台南‧石頭鄉 燜烤珍珠玉米(原成功戲院旁老店)

台南‧石頭鄉 燜烤珍珠玉米(原成功戲院旁老店) Since 1984

王松義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5-12-567/
地址 :台南市保安路98號 (夏林路、保安路交叉口,舊南廠王宮口)
營業時間:14:00-22:00
電話 :06-2220098
公休日 :不定時
停車 :不便,建議外帶

店售口味

在保安路與海安路街口,每到晚上,總有一個烤玉米攤位會大排長龍,老闆王松義在台南珍珠玉米界可是十分有名氣,幾乎台南以黑石燜蒸玉米的同業,食材來源都源自於石頭鄉的老闆王松義。最早是在沙卡里巴旁的成功戲院門口做生意,幾乎進去看戲院的人手一隻。

把玉米敲實,再上烤爐,現在用的是全自動翻轉烤爐

現在市面上石頭玉米的烤法都是把帶有黍葉皮的生珍珠玉米,置入大桶內,再覆上熱過的小黑石,酌量加些水讓蒸氣可穿透過玉米粒間。

用小黑石頭悶熟再用木炭烤

燜蒸後又不流失甜份,熟了後再剝葉去鬚視軟硬分類。

悶熟後的玉米,串好後,老闆再以機器自動旋轉讓玉米受熱均勻,再邊烤邊塗上自製醬料。

老闆王松義負責烤玉米,助手負責用小黑石燜熟生玉米

店內賣的共有4種口味,以原創的沙茶最受歡迎。

招牌沙茶玉米

沙茶醬料是老闆自調的,吃起來甜鹹程度調的剛剛好,珍珠玉米的顆粒較一般玉米小,較軟。含水量也佳,刷上醬料烤起來耐嚼有味,十分好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