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前鋒路地下道旁【韋家陽春麵】

位在前鋒路靠民族路地下道旁的無名麵店,就在水餃之家的斜對面,以前原本在前鋒路的國民就業輔導中心平交道旁,那時還有平交道,現在已經封起來了,每次吃麵如果火車經過時,都伴隨著平交道的鐺鐺聲及些微的震動,後來搬到前鋒路,也換了老闆。大導演李安在台南念初中時,晚上與家裡的幫傭老楊,兩人晚上幾乎天天來此吃消夜,而麵攤原老闆與老楊又剛好是四川老鄉,自然少不了聊家鄉事,後來連弟弟李崗也連吃了好多年。

店內座位

麵攤的廚房、櫃裡的陽春麵條、滷味小菜櫃仍架在以前擺攤時用的手推車上。

櫃裡一丸丸的陽春麵及寬麵,廚房是架在一台舊式手推車上

現任老闆韋昭明是個白髮的伯伯,也是外省人,不過台語也講的很溜了,會跟婆婆輪流煮麵,兒子、媳婦現在也都在店裡幫忙,連孫子也都會幫忙端碗擦桌子,第一及第二代一起幫忙。

婆婆正在煮麵

阿姨把煮好的麵條用長竹筷夾到碗裡

店內的乾麵,也是李家兄弟唸唸不忘的,其實應該算陽春麵,麻醬肉燥陽春麵,李崗說,「到目前為止,這裡的麻醬麵,仍是人間第一美味。」

麻醬肉燥陽春麵

乾麵,麻醬肉燥口味

婆婆俐落的煮好麵後,端上桌來,細直雪白,煮的稍硬的陽春麵條,幾片菜葉,麻醬香拌著肉燥,簡簡單單卻又紮實的台南味。

麵條

榨菜肉絲麵就還好,榨菜沒有脫出香氣來,湯水稍多而掩蓋了味兒。

榨菜肉絲麵

滷味切了一盤,50元,很合理,滷的也很好吃。

關於美食常常是記憶先行,就算吃遍了山珍海味,佳肴珍餚,最懷念的,仍是年輕時跟家人、朋友在一起吃的,那碗最簡簡單單的陽春麵,雖然早已忘了那碗麵的滋味,但想到時仍會慢慢浮現那時的氛圍。

價目表 

menu

韋家陽春麵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10號

電話:06-2358037

營業時間:08:30-21:00(週六、週日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錯吃,跟我最愛的香圃麵店有的比,不過魯菜跟餐點種類不多是缺點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29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