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華街熱門美食!「石精臼蚵仔煎」,必點蚵仔煎、香菇雞湯~

開業已有半世紀之久的石精臼蚵仔煎,97年搬到國華街現址,現由第一、二代一起經營,早期只有賣蚵仔煎,特色是份量大還有自家製的醬油膏,蔬菜的話也會隨季節更替,夏天是小白菜、豆芽菜;冬天則是茼蒿、豆芽菜。

檯上的蚵仔、雞蛋與豆芽菜

坐在檯子前,看第一代老闆張大喜熟練的抓蔬菜、蚵仔、打蛋、勾芡後再蓋鍋悶一下。

煎蚵仔中
蚵仔煎
上桌端上來是很厚實的一份蚵仔煎,實實在在,鮮美的蚵仔與特調醬油膏、肉汁,鹹甜鹹甜的很對味,老頭家說,「以前人怕蚵仔的腥味,所以會加肉燥來壓味,這是傳統台式作法。」。

香菇飯湯
香菇飯湯是後來才賣的,源來日據時期,日本人愛吃的茶泡飯,到了台南人手裡,改以慢火熬出來的湯頭,配上香噴噴的白米飯及醃漬過的埔里香菇,嚐來微甜,豐富的湯料像香菇、里肌肉、蝦子、筍絲都香軟可口。這家早上7點半就開門營業,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在地人點碗香菇飯湯當早餐。

 

石精臼蚵仔煎

石精臼蚵仔煎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82號

電話:06-2235679

營業時間:07:00-19: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安平的古堡蚵阿煎呢? 雖然油了些 但蚵阿大顆又飽滿!! 好吃喔!!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44 AM)

  2. 剛剛才去光顧, 蚵仔煎份量很足, 便宜大碗又好吃
    香菇飯湯就比較普通, 湯頭不夠入味, 不過香菇跟瘦肉不錯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50 AM)

  3. 我覺得不好吃
    那天端午連節
    人超多國華街又擠
    蚵仔不算小顆
    但吃來吃去蚵仔煎
    還是花園夜市的
    阿三哥
    最好吃啦
    你一定有吃過厚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29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