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永記虱目魚丸

永記虱目魚丸是老店新裝,請來專人設計過識別標誌,還蠻有特色的。

扛棒

談到台南賣虱目魚丸湯當然首推劉家了,永記、天壇前、第三代及阿川都是同門,從第一代的劉清泉最早時跟安平豆花一樣,都是推著手推車,在台南市到處沿街叫賣的,當聽到敲鐵碗的聲音就知道賣魚丸湯的來了。第二代劉甘委、劉龍雄兩兄弟,弟弟的店就是天壇巷口,阿霞飯店附近的那間,賣的東西也比較單純;老哥的店就是中山路巷內的那間阿川,昔時第二代還在經營,而市政府仍在民生綠園時,每天清早,阿川的用餐人潮多到排到店外,後來中山路巷內店轉手給徒弟蔡昆泰,第三代的老大在開山路另外開了永記,妹妹則在府前路開第三代,還有弟弟在大同路府連路口巷內也開了一間,簡而言之都是兄弟姐妹親戚店。

廚房店內座位

今日早餐

肉燥飯滷豆腐
綜合湯

綜合湯
這間店面整理後還蠻明亮乾淨的,用餐時間跟其他間一樣,人都很多。台南人道地的早餐,除了牛肉湯、虱目魚湯、鹹粥也都很常見,但不論點啥吃,最重要的是心情,要抱著悠閒的心情來細細品味。永記的招牌是綜合湯、粉腸,綜合湯裡有魚丸、魚肚、魚皮、粉蒸及肉餃,店內好料一網打盡,是老饕必點的湯品。所有料都是新鮮魚貨再經自家做的,這幾家的虱目魚皮跟一般的不大一樣是會裹粉,蘸著醬油及豆瓣醬吃很對味。湯頭特色除了蔥、芹菜外還會切些韭菜,早上吃完這碗活力就滿點了。

 

 

 

今日早餐

menu

營業時間:06:30–13:00(週日公休)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82-1號
電話 :06-22233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一家店我吃了十五年! 在海外流浪時最想念的就是這一家老店!
    感謝你擺出這美味的照片!!

  2. 這幾家最大的差別就是天壇前的那家湯頭最讚,因他是用大骨 + 魚骨下去熬煮的,其他幾家幾乎都是用【香
    油】去提味,且蝦丸也是天壇前那家最好吃,不過他家的魚丸湯也是所有裡面最‧夭‧壽‧貴‧的!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7:49 AM)
    謝謝你的資訊,內行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