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落成米糕店

台南‧中西區 落成米糕店 since 1961

曾茂雄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6-30-462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段241號
電話:06-2280874
營業時間:10:30-23:30
價目表:網誌有

已有50年歷史的落成米糕店,第一代老闆曾朝枝,曾在沙卡里巴的老牌炒鱔魚當過學徒,後來在民族路夜市的時代,便自行開店,民族路夜市昔為台南最大的夜市,賣吃的店不勝枚舉,但曾朝枝的招牌活魷魚可是連日本人都稱讚,後來考慮到只賣一味有些不足,便又多賣了一項,就是米糕。民族路夜市拆除後便搬來現址,對面是民族路教會,旁邊是補習班,以前的民族戲院改的,當年看電影逛夜市吃小吃是台南人的共同記憶。


它的廚房並沒擺到騎樓上,另外現在室內有裝冷氣了。

現任老闆曾茂雄,有廚師證照,客人點餐後會掀開保溫的棉被,盛糯米再澆肉臊及配料。

這種天氣,坐在有冷氣的室內舒服多了,雖然有重新簡單裝潢過,但從地板的磨石子就可知道這房子也是有歷史的。

牆上有張第一代老闆曾朝枝的照片,攝於1981年的民族路夜市,那時攤位只賣一樣東西,活魷魚。
晚餐,點了米糕、滷蛋及四神豬腸湯。

用舊糯米炊蒸出來的米糕,再澆上以醬油、甘草枝、蔥酥炒出的肉臊及香軟的土豆仁,另外還有可以稍減油氣小黃瓜片及魚鬆,畢竟米糕是一項油又黏的食物。

米糕店另外還會賣的就是四神湯,因為其中的豬腸,有些還會放到自家肉臊鍋中去滷,就是另一樣菜了。香爛的豬腸加上淡淡藥香的四神湯,還有健胃的功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