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鯨吞燒(串燒酒場)

這棟老房子位在海安路上,但有內縮一些,庭前擺了張桌椅,還有棵參天的老茄冬,老樹與舊屋,很有時代氛圍,鯨吞燒之前也是間餐廳,叫雲手,由三位聽障人士所開設,性質比較偏向酒吧食物。

老闆娘侯書蘋從小在神農街長大,對老屋有深刻的感情,幾年前與先生林志昇回台南打拼,夢想著能在有味道的老房子裡開一間有別於台式串燒的居酒屋,正好因緣際會看到了這棟老屋要出租,兩人租下後再請設計師潘俊元重新設計後,檢視預算後,以鐵皮覆蓋的方式包住屋頂,改善老房子的漏水問題其餘的則保留原有構造並以原木、木作、水泥漆的方式,打造成日式居酒屋,這房子分兩半,隔開廚房、吧台座位及另一半的坐位區。

因為房子本身不大,所以就以鏤空的設計,不再以天花板蓋住屋樑及屋頂搭上日式風味的吊燈、牆上貼的日文DM,營造出日式居酒屋氣氛,這裡本來是相通的,夫婦兩人租下後與設計師討論,將這裡再用紅磚回填,營造出日式居酒屋該有的些許擁擠感。

坐位區靠牆側的地方,釘製了整排的塌塌米座,摸上去時,有著很紮實的手感,另外再利用舊馬凳與猴子掛鉤作成燭台,保留一處有日本味的小地方。

左右兩邊的隔牆,整個刷白,山形部也保留磚造痕跡

店內賣的東西以燒烤為大宗,另外還有飯糰、烏龍麵及日式小火鍋的主食,其他就是飲料及酒類了,今天人來的多,就一路從燒烤的牛豬雞肉一直點到青菜類,另外還有麵食。日式烏龍麵、烤花枝、鹽燒雞蔥串、醬燒雞肉串

牛菲力、牛五花,它的烤醬是以雞骨高湯為底,加入蔬果熬成,不摻水而加清酒,一年多不換底,經過反覆浸潤,滋味更醇厚,醬汁味偏鹹,但很下酒。

鮭魚、櫻花蝦烤飯糰,飯糰的話是用越光米,乾乾硬硬的吃來覺得還好。

鹽燒豬肉串,撒上炒過的海鹽和玫瑰鹽,乾乾香香的。

燒烤類的火候都不錯,林老闆早期在台北食品業工作,因為喜歡吃日式串燒的原汁原味,後來也到日式燒烤店工作過,回台南就將原工作地方的名字拿來當店名,燒烤功夫則是靠翻書、到處試吃考察做功課,專業到連來店的日本客人都以為他在日本學過。鯨吞燒的烤台有分木炭區跟瓦斯爐區,會先在木炭區烤熟再到另一區翻面維持溫度,因為抽風設備做的蠻好的,所以店內聞不到一絲的烤肉味,蠻特別的。

但晚上時坐在吧台跟三五好友吃點小東西喝喝酒還蠻棒的。


鯨吞燒串燒酒場 Since 200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321號

電話:06-2289911

營業時間:PM 18:00 – AM 01:00(週五、六營業至 AM 02:00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