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冰鄉 芒果冰、草莓冰、八寶豆花

台南‧中西區 冰鄉 since 1987
吳茂雄、吳林秀芬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0-03-01-1122/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0號,卓家汕頭魚麵旁
電話 :06-2234427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目表 :網誌有

臉書:冰鄉

這家位在卓家汕頭魚麵旁,非常不起眼的小店,位子不多,甚至有時也被吃魚麵的客人坐走了,老闆與老闆娘是頭髮已花白的吳茂雄、吳林秀芬夫婦,人非常的親切古錐。在對話裡可以讓人感受到老台南人的真情味。

DSCF1780.JPG


吳老闆的父親在光復後是經營腳踏車店的,那時就有兼賣薑糖沾醬蕃茄切片,後來腳踏車業式微,便轉而以冰鄉為名,專心經營起冰果室
DSCF1760.JPG

以前店面很簡單,也無裝潢,09年底時,唸設計的第三代兒子吳俊翰,大膽的把5坪大的店面全用巨幅蕃茄圖片改裝,主題明顯,也強調出老店的特色。

DSCF1764.JPG
DSCF1763.JPG

蕃茄切盤與海山醬

DSCF1768.JPG

海山醬就是蕃茄蘸醬,是南部獨有飲食文化,摻了醬油、甘草粉、及老薑泥、白糖粉,如果店家薑泥放多了,蕃茄蘸著吃時就會較有辛辣味,這也沒啥大問題,端看各家老闆的想法。冰鄉的獨家海山醬是父親傳下的家傳秘方,將醬料拌勻後,醬油、甘草、白糖的甜味、老薑泥透出的微嗆的辛辣味,新鮮的綠皮蕃茄蘸著吃真是Q軟順口。這種經典吃法,只要是5、6級的台南人,都吃過這道冰果室小吃

綜合水果切盤,這一盤$40元,在台南水果店要找到這麼便宜的還真是有些困難,不過老實說,是沒義成、裕成、泰成挑的來的甜。

熱八寶豆花
熱八寶豆花

八寶豆花

DSCF1766.JPG

這碗是冰鄉的獨創,滿滿一大盤,八寶配料有紅、綠、花、彎豆、小湯圓、粉圓、花生及仙草,都是自家熬煮的,甜度不會太甜,適合不喜歡吃太甜的朋友,下面則是細軟綿密的白豆花,這麼一大盤,你猜賣多少?才賣$30,以前賣$25,08年實在抵不住物價壓力了,才漲了5元,

冰鄉夏天還有季節限定芒果冰,老吳茂雄說,冰鄉的芒果冰堅持五、六○年代的古早味,均選購新鮮的烏香、愛文、金煌、香芒果等多種口味芒果,打成芒果汁,再加上一盤多口味芒果肉,盤底則是剉冰澆淋煉乳,再由顧客視個人口味將芒果汁淋進冰內,這樣一盤只要$90元 ($2013年 $110、2015年 $130)。

DSCF1776.JPGDSCF1778.JPG

一籃一籃的芒果

DSCF1762.JPGDPP_3491.JPG

民生路在短短的永福路與新美街這一段,是所謂的水果街,除了裕成、義成及這間冰鄉外,再後面的新美街口還有間阿田水果店,年初又新開了兩家以現代裝潢風格的現切水果店,阿田與冰鄉雖然沒有同條路上的裕成與義成名義來的響亮,但相形之下,反而各能體會台南獨有的水果店文化。

水果
             

冰鄉 臉書:

抱歉了,久等了。一碗冰為何要等那麼久?!
雖然說每件事都無法做到盡善盡美,有時侯我們無法阻止誤解和流言,即使解釋了該誤會還是會誤會。不過趁著公休也稍微喘了一下這一個星期忙的團團轉的氣!!!有些朋友有疑問,就用小小一篇貼文來跟大家解釋一下,這一天的開始
一般來說老闆和老闆娘在清晨五六點就得去市場載芒果。
八點多和員工們就得準備前置作業,開始備料,挑選…
芒果無法先切起來放在那邊,因為會氧化發黑,且大量的擠壓下也容易造成芒果的碎爛。也許這也是小店的堅持,堅持新鮮,堅持當季最好吃時才上市。
所以芒果季時也多請了兩個人手來幫忙削芒果!削了一整天的芒果,光是愛文和金煌,其實我光是想就覺得手都扭到了!

往往一開門,在做1號單時,旁邊已經接到4,50號了,有的單不止一碗,有時三碗,五碗到八碗。導致後面的客人就必須等到兩~三小時。開店兩小時內已經接到140幾碗~
但還沒停,後面的客人還是一直來,小店無法極速消化下,後面就變成等到三,四個小時,很誇張!其實我自已也這麼覺得…但來客量就是超過我們的範圍。
人手有限,老闆接單,打果汁!一個收碗洗碗送冰!
老闆娘試芒果甜度,擺盤。兩個製作單子上的冰,送冰!
兩個專門削芒果,假日多一個人手來接單!
昨天只接單接到四,五點。但做到晚上七八點才把單子做完。
打烊後整理到凌晨兩點才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隔天在繼續。
我知道有些冰友還是很支持。
有些朋友還是很無法認同。
有點長的碎念,大家會看嗎?!(其實我自已也很疑惑)
但小店諸多不便,還請大家見諒了。
招呼很不週,在此也感謝很多朋友對冰鄉的包容支持和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今年最夯的淡水魚海鮮食材—曾文水庫魚虎
    魚虎活動力強.皮Q肉嫩無刺且無魚腥味.
    實屬上等高級海鮮食材.
    嘉義大埔魚虎之家開發魚虎大餐
    道道可口美味. 海產店吃不到.菜市場買不到.
    只有魚虎之家配合店家可預訂.
    目前台南.嘉義.台北都可以吃的到
    詳細資料請看魚虎之家官網
    魚虎之家官網 http://0938785669.com
    魚虎之家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wayi543
    台南玉井清香園山海產餐廳
    地址:台南縣玉井鄉中華路283號
    預訂專線:06-5741485
    雲林北港青松餐廳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文化路166號
    預定電話:05-783-1548
    台北八里北里港海產現撈餐廳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中山路3段16-1號(八仙樂園附近)
    預訂電話:(02)2610-1177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54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