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蔡記豆漿

台南‧蔡記豆漿 since 1965

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53836
地址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31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19:00-23:30
公休日:不定時
停車:不便
消費時間:2010.07
價目表  :@15

每天晚上,經過東門陸橋下的人,眼尖一點會發現在陸橋下有一攤賣豆奶、冬瓜茶、杏仁茶的手推車,就位在y-axis服飾店前。

老闆姓蔡,今年已經70多歲,年輕時原本在做榻榻米生意,因夏天生意不好,便轉改賣冷飲,因40多年前冰箱不普遍,所以冷飲生意不錯,只是隨著時代轉變,這種古早味飲料也逐漸被人遺忘,蔡老闆家在地下道另一邊的彌陀寺對面,早上都會擺攤在那裡,晚上會推手推車經過地下道到這一邊。

沒客人時,蔡爺爺會坐在騎樓下的椅子上拿扇子搧風,剛下過雨,所以雖然是夏天,晚上還蠻涼爽的。

爺爺如果內急時,會走到對面圓環內灌溉樹木,雖然我覺得這樣穿越馬路非常危險,不過他好像也習慣了。

後來就買了豆奶來喝,一杯$15,香濃的豆漿,有著醇厚的豆香味,而且喝起來不會有焦味,蔡爺爺說他選用高級黃豆,浸泡後研磨濾渣,然後慢火攪動才不會鍋底燒焦,喝起來有焦味,豆漿不易久存,所以他建議客人買回去後盡速喝完。

年紀已大的蔡爺爺,後代不願接手,曾有不少人來央求他傳藝,但後來因製做過程辛苦,也都打退堂鼓了,加上現在台南街頭巷尾冷飲店多,目前開店營業只是做個老人工,當成運動,出來擺攤,街坊鄰居經過就聊聊天,賣多少算多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從小喝到大,但去年等了一整個夏天,都沒等到,是老闆不做了嗎?

  2. 他的杏仁茶也很讚,不知道那天您有喝嗎?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58 AM)
    沒a~下次我再試試,謝謝你的推薦

  3. 第一次跟他買時就被他的豆漿給震懾到
    早上都會在彌陀寺對面,人很好很健談
    幾次朋友買回台北,都會貼心的提醒先放冷凍庫結冰再帶上車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57 AM)
    對啊,現在要喝這種古早味的很難了~

  4. 他有洗手…吧…?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57 AM)
    不要問,很恐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