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大菜市意麵、魯味、肉包

這間從大菜市起家的50年老店,本店肉包輝目前仍在已荒廢的圓典百貨對面,兩間銀樓的巷子走進去即可看到,就在另一間同樣為老店的豐發黑輪對面,而468號的這間和海安路與民生路口、吾亦私隔壁的無名藍招牌意麵是親戚店。

這家離新光三越約五百公尺,有時我會來這間吃完再去新光三越,這家店從大菜市分出來後,原本開在民權路二段,新裕珍附近,搬到現址也有一段時間了。

門口

目前攤位上掌廚的是第二代,第三代的兒子放暑假時也會在店內幫忙,店內工作的都是自家人。

攤位上,煮麵中

這裡的店內座位較大,雖然也是半開放式的,但座位間距較寬敞,也有電視。

店內座位

這間家族麵攤有幾個特色,第一是會兼賣包子,阿姨打開蒸籠時,冒出陣陣的熱氣及香氣,不過海安路與民生路口那間沒賣包子。

從蒸籠裡取出包子掀開蒸籠,冒出熱氣

第二是自己製作餛飩,老店還會包燒賣,不過這家店沒賣燒賣就是了。

自家包的餛飩

肉包端上桌後,老闆娘還提醒小心燙手,他們家肉包的特色是麵皮很厚實,大部份肉包店底部那層會較薄些,這樣在蒸時內餡才較快熟,不過炊蒸的時間拿捏不好時,底層會過於溼潤。用豬後腿肉、五香粉等製成的肉餡,很香很好吃,又多汁,雖然一顆要$30,但它的size還蠻大的。

肉包

乾意麵,這家麵攤的第三個特色是麵會用豬油調味,再加些醬油,所以上桌後要趕快拌一拌和著吃,不然會結丸,它不會另外加肉臊,豬油會略顯腥臭,所以不喜歡的慎入,細白彎曲的汕頭麵條煮的十分可口,乾麵會另外附碗湯。

餛飩乾意麵2

餛飩乾意麵,也可做湯的,自家包的內餡很紮實,除了麵食外另外有加點滷菜,這家的滷菜就較平易近人,海安路與民生路口那間的滷味價錢蠻驚人的,感覺是買滷味送麵食,另外也有點魚丸湯。

汕頭意麵

這間算是在地人的餐館,許多人下班後或是就直接全家帶來吃的也很多。

價目表(2010)

價目表,2010

武聖點心城汕頭意麵
關帝港劉家汕頭意麵
大菜市肉包輝 
大菜市包仔王 
海安路民生路口意麵 

台南中西區「大菜市包仔王」 Since 196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468號
電話06-2136282
營業時間:11:00-21:5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教倫敦大
    您說這家店從大菜市分出來後,原本開在民權路2段,新裕珍附近
    應該是現在東城麵家那地點沒錯吧?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104731726
    我認識東城麵家原址店東的兒子(永康心寬診所的杜醫師)
    那房子原本是他們的店面兼住家
    版主回覆:(03/05/2016 05:23:31 AM)
    您好,以前吃麵時沒特別注意是哪一棟,加上那一排房子有些有改建過了…所以不很確定,sorr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