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迦南水果店

台南‧迦南水果店 since 1970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44137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185-4號
電話:06-2149550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網誌有

在南門路、府前路這個區塊,有3間相隔不遠的水果店,分別是府城最出名的莉莉水果店,南門路上的迦南水果店,及樹林街的小荳荳餐飲屋。出身南門市場的李家,第一代李澤在日本時代就在市場內經營蔬果攤,光復後成為台灣青果株式會社台南支店的創社董事,第二代有7名子女,莉莉水果店即是以大姐的名字為名,由大哥及五弟李文雄在顧店,二哥李悉安後來開了迦南水果店,么兒李柏漢就是小荳荳的老闆。

位在自宅一樓的迦南水果店,門面掛著的看板還是早期的手繪看板。門面有重裝潢過後感覺比較明亮。

店內牆上則掛了幾幅水果照片,因為李家人都是基督徒,所以店名迦南也是來自聖經的典故,是神的應許之地。

裡面櫃檯旁有台現在很少見的投幣爆米花機,這台雖然年事已高,但伴隨許多台南人走過青春,不少人現在長大了回店裡時還是會來買。

鍋燒意麵,它跟小荳荳一樣都有供簡單的餐食,莉莉完全沒有。不過除了這種現煮麵之外,飯類是調理包,口味很普通,其實來這裡吃是一種懷念,如果是外地人抱著找美食的心態前來吃麵會失望的。

現切水果盤,有大小份,這是小份的,裡面有奇異果、鳳梨、芒果、西瓜及蘋果,另外附上一份糖粉,不過我個人覺得它的選果沒民生路那幾家甜就是了。

芒果牛奶冰,一份$60元,它算是我個人覺得台南就感心的芒果牛奶冰,芒果是用愛文、金煌、凱特下去配的,但當然不會給你厚切,只是也不會薄的像紙就是了,一匙芒果,配上剉冰,整個夏天的暑氣都消散了。

抹茶湯圓紅豆牛奶冰,當年所謂宇治金時剛在台灣瘋行時,它是台南最早推出的,許多人都會來這裡嚐鮮,而且它的價格很合理,迦南店內的冰品最高就$60元,兩人吃一份都還ok。

店內會看到許多是全家帶來吃碗麵,飯後來盤現切水果,這就是台南人的生活步調。

小荳荳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1853375
莉莉水果店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117996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