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老店接棒延續老味道~榮興陽春麵 ,傳承自原金華路武英街口廣東汕頭南山陽春麵!(已歇業)

在西門路與民族路口的小公園,台灣大哥大門市旁,新開了間麵店,是原本在金華路武英街口的廣東汕頭南山陽春麵的傳承,換人接棒讓老店味道延續。

logo

1.jpg

有店內及店外座位,裡面有電視,另外筷子湯匙是用消毒烘乾機,個人覺得小吃店肯投資這項設備很不錯。

4.jpg

外面的滷味區,一樣有鴨頭鴨翅。

5.jpg

陽春麵、滷菜、餛飩湯~

相片 2016-4-11 18 43 38.jpg

汕頭麵條,拌了油後那種會黏嘴的口感讓人懷念,上面加的韭菜也是其招牌。

相片 2016-4-11 18 43 19.jpg相片 2016-4-11 18 47 39.jpg

美中不足的是滷味稍乾硬了些。

相片 2016-4-11 18 43 23.jpg

價目表

相片 2016-4-11 18 37 56.jpg      

這家算是在地人的麵店,位在武英街與金華路口,每逢用餐時間,總是人滿為患,有附近鄰居,也有下班後過來吃的,附近還有間也生意很好的越南河粉。

位在武英街與金華路口,晚上人很多

店齡約近40年,第一代老闆是38年後來台的潮汕人,以前是在水萍塭公園對面擺攤的,後來慢慢攢夠了錢買了現在的店面,但廚房仍架在那攤車上。

店外觀及騎樓座位旁邊騎樓也有座位

目前攤位上在掌杓的,已經是第三代了,不過整間店算是全家總動員,第二代跟第三代的一起幫忙。

攤位,是以前的手推車廚房由姐妹倆掌櫃

姐妹倆分工,一人負責煮麵,舀湯,另一人負責調味,加麻醬; 從檯面上堆積如山的麵碗,即可知道它的生意很好,而且有一半是略有缺角的青花瓷碗,是以前用到現在還沒破的。

店內有個滷味區,整理的蠻乾淨的,它家的滷味跟別人不大一樣,沒有下很重的醬油去滷,反而都有點偏紅。

滷味區

滷味,一定要沾老闆自調的辣椒醬油,這樣一盤135元。

滷味,$135

陽春麵,它的麵條都是細白直麵條,俗稱的外省麵,最特別的是上面都會加韭菜。陽春麵可做乾或湯的,麵條煮的順口不軟爛,不過肉燥倒沒啥味道。

陽春湯麵也可做乾的

麻醬麵,它的麻醬香氣也不甚濃,算是清淡版的。

晚餐

最後結帳兩碗麵、一盤滷味、一碗餛飩湯共$215元,這種街頭巷尾的無名麵店,台南倒還不少,去用餐時,融入在地氣氛也頗特別。

menu            

榮興廣東汕頭陽春麵(已歇業)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359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話:06-2216089

榮興陽春麵(已歇業)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3段37號
營業時間:14:30-24: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家在小公園的榮興最近又消失了
    原址變成某市議員服務處
    請問倫敦大知其下落?

  2. 那個~~錯了唷~
    目前那個姐妹倆~~是第三代才對~= =+
    所以要更改一下捏~^^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50 AM)

  3. 這間店從小吃到大…算是舊識辣!我愛他們家乾麵的味道(不加麻醬)
    只可惜他們家的麵條煮的有點爛…應該是人太多了!(汗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46 AM)

  4. 我也介紹了幾家台南不錯的麵食店..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6號)..
    這家的炸醬麵..口味甚佳..遠勝招牌湯包..其次是大餛飩麵..不過..價格稍嫌高了些..
    還有..海安路上+成功路口的小北平餡餅粥..這家的酸辣湯餃(豬肉x10入)..好吃俗擱大碗($65/菜單沒有喔..)
    它的酸辣湯做得極好..餡餅.葱油餅也是不錯..(其與東寧路上佟記同家族.但口味作法不同)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45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