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護境松王陽春麵,窄巷內別有洞天藏美食

現在這個三角窗有兩間麵店,店齡都有近40年,今天介紹的在樹對面這間,是由媽媽頂下店面後,由二代共同經營,屬於在地人的麵店。

國華街上的入口

從友愛街旁小七進去,麵店分列兩旁位在護境松王正對面價目表店外觀及座位

攤位主要是媽媽在顧的,女兒從旁幫忙,人多的話就女兒負責滷味區。

第一代老闆娘,也是從別人手中盤下

這間麵店生意很好,不過老闆娘煮麵的手法很熟練,客人倒不致等太久,今天是周六,晚上擠滿了人,檯子上一直擺滿了麵碗。

攤位上,周遭坐滿了人

特色是跟金華路、武英街口的廣東汕頭南山意麵一樣的紅滷味。滷味,紅通通的,不知它怎滷的,但若沒加桌上的醬油其實沒啥味道,店裡還有特製辣椒醬,加下去超爽的。

滷味

蒜頭麵線(小),上桌後老闆娘還囑咐要拌一拌底部的蒜頭及湯汁才能混合。

蒜頭麵線(小)

陽春麵,它麵條煮的算比較偏軟,但沒像裕民街108號那家的才端上桌就爛開了,薄薄的肉燥湯汁及白菜,鹹香可口,一碗簡單的麵食就是一餐!

陽春麵

麻醬麵,醬很黏,麵條都黏附在一起,不過吃不大出醬香就是了。

麻醬麵

一家人一起經營麵攤的感覺蠻不錯的,而且它跟對面麵店的關係還蠻不錯的,雖然賣的東西有點類似,但是是那種在地好厝邊,可能神明在旁也有關係吧。

價目表

menu

護境松王陽春麵 Since 197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2段168號
營業時間:PM 19:00 – PM 2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說的紅滷味其實就是用燻滷的方式做成的,跟一般用滷湯滷出來的口味不一樣,不過我兩種都喜歡。
    這家店好像也有分店在文賢路上,應該是女兒自己出去開業的,價目表也長的一模一樣,生意也很不錯,可以去吃吃看口味有沒有差別。
    版主回覆:(10/16/2011 01:02:21 PM)
    對的,在文賢路上靠中華路那裡~你內行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