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華街超人氣小吃!「邱家小卷米粉」排隊才吃得到這味~

小卷米粉是台南的在地小吃,很具獨特性,國華街攤販區對面的這棟白色大樓,是社區活動中心兼市場,原本市場有點雜亂,在經過一番整修後,市場裡的攤販也請人重設計扛棒,掛上去之後整齊多了。

這家小卷米粉本來沒掛名,就寫著小卷米粉,但自從整修後,有點像改過運,生意開始變好,現任老闆邱原彬是從叔叔手中接下攤子的。現在每逢假日的人潮綿延不絕~

小卷米粉使用的是特製的粗米粉,出自府城百年老字號連發米粉,連發米粉創於1893年歷莊清連、莊錦川及莊有福三代,現仍遵循古法以擠、裁、蒸、日晒的方式製做粗條米粉。小卷則是冷凍小卷,去砂囊、切段後以粗鹽搓洗增加脆度後,下鍋煮至七分熟,撈出在旁邊大臉盆鍋裡冰鎮待用,等客人點餐時再將小卷置於大鍋中和粗米粉一同加溫後上桌,因小卷不可久燙,否則會失去鮮甜味且不夠鮮韌,所以小火烹煮也是關鍵。

小卷米粉,這家的沒有再加小段芹菜,另外葉家小卷米粉施家小卷米粉的湯色也較清。

bf8aade858f588cc2f3866494841b392  
粗米粉吃起來有點像米苔目,在下鍋吸飽湯汁精華後,若再攪拌就會斷成一段段約2~3公分的米粉條,處理過後的小卷不會很腥臭,咬起來很脆Q。

若只想吃小卷的也可單點湯,它兩者的價錢是一樣的。

這家比起葉家、施家,實在上佔有地利之便,機車族車可停對面淺草商場旁,吃完小卷米粉,不夠爽的直接爽入對面大菜市吃土魠魚羹、羊肉湯、江水號或阿瑞。

邱家小卷米粉

邱家小卷米粉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營業時間:11:00-17:00(周三公休)

電話:06-221051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修整後果然好多了,但老板娘臉都還是臭臭的!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55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