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仙宮青草店 杜馬50年的店

台南‧水仙宮青草店 杜馬50年的店 since 1950

杜明月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14125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3號
電話:06-2258349
營業時間:09:00-22:00
公休日:無
價目表:青草茶$20 苦茶$30

在國華街、民族路口的三角窗,永樂市場樓下,有間賣青草茶的店,第一代老闆叫杜馬爺爺,以前是開藥草店的,絕技是捕捉蟾蜍,然後再宰殺取皮上的黏液來治療帶狀皰疹(又稱皮蛇)的病人,所以若注意看一下店家的logo,會發現上面有隻蟾蜍標記,是所謂的家徽。

到第二代的女兒杜明月後則專心經營藥草店及賣青草茶。台南還有幾間掛著水仙宮青草店的,以前都是杜馬爺爺店內的員工。

攤子旁堆著成堆像小山的青草,看似雜亂,但卻別有一番美感。

青草茶,它家的在煮時加的糖較少,所以入口後會有點微苦的感覺,當然以現代的觀點,糖加太多也不好就是了。

這間店開在這裡很適合,因為附近都是小吃,炎炎夏日,觀光客來吃完小吃一定會想吃涼水,很多人就會走過來買杯退火的青草茶,它對面的60年楊哥楊桃湯、隔幾間店面的修安黑砂糖剉冰或小公園圓環的楊桃湯,也是夏日的消暑聖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有價值的東西,都要付出代價。-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01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