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西腳青草茶

台南‧小西腳青草茶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5-28-129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63號
電話:06-2281839
營業時間:08:00-20: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網誌有

店外觀

位於小西門圓環,保安路頭附近,舊稱下大道的這一帶,有兩間相距約10公尺左右的青草店,兩間都已經是到第三代經營了,只是一間店名叫下大道,而這間叫小西腳,彼此也都有許多報章媒體報導。

門口,直的橫的扛棒整個寫滿文字,大概是怕客人跑到隔壁店吧?不過小西腳從第一代老闆蔡丁福在日據時代就開始擺攤了,後來由兒子蔡勝雄接棒到現在第三代。

櫃檯及老闆,這種青草茶店,櫃檯都堆滿了青草或蓮藕,有些甚至堆到只看到老闆的頭,小西腳這間,若走進去看的話,牆上還掛著王建民的照片。

 

另一旁則是瓶裝區,看著地上裝了許多瓶的青草茶,看來生意還不錯。

青草茶,大$20,如果用用,就是倒在玻璃杯裡,炎炎夏日站在店前喝完真的很爽,我則是外帶到附近邊吃飯邊喝飲料。


 

近來社會風氣轉變,許多人喝飲料都會要求無糖,所以店家有另提供無糖的青草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