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伯肉粽

台南‧體育館阿伯肉粽 since 1955

郭秋榮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91號
電話:06-2265307
營業時間:09:00-20:00
停車:公11收費停車場
價目表:肉粽$30 味噌湯$10

以前的舊體育場在永福路與友愛街交叉處,現在有許多老人會下棋的那塊公園空地,那時阿伯肉粽第一代的創始人郭西華,即以小推車在旁邊擺攤賣肉粽,後來體育館拆遷,便移到友愛街的現址,現在已經交棒給第二代的兒子郭秋榮及陸配共同經營,而且也提供宅配服務。

今日的友愛街,這一段有幾間是賣精品百貨的,在7、80年代還沒有大型百貨時,店主人會自歐美日批貨進來賣,即所謂的舶來品,但在90年代後隨著百貨公司進駐台南,就漸漸式微了,阿伯肉粽店附近還有一棟非常漂亮的小洋房。

店外觀很簡單,就一個小櫃檯,店內擺著幾張桌椅、電視,而且還沒佔到騎樓。

因為太早來了,老闆娘說味噌湯還沒好,就叫了顆肉粽,從白鐵蒸籠裡拿出來時還冒著蒸氣。

阿伯肉粽,切開後的斷面

它是所謂的泉州粽,碗底盛的是滷汁,用的是長糯米,再加上爆香炒過的雙層肉、香菇、栗子、花生還有鹹蛋黃,蒸煮過後吃起來口感很緊實,糯米軟而不爛,配料很香Q可口,只可惜少了那麼碗湯,桌上有蒜泥可加個幾匙,風味更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喔~!! 這間超好吃! 一個星期至少要吃兩次吧!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41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