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八寶彬圓仔惠

台南‧八寶彬圓仔惠

呂雅惠 黃國彬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28937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2段99號
電話:06-2263432
營業時間:09:00-20:00
公休日:無
停車:小西門圓環停車格
價目表:網誌有

小吃店林立的保安路,近來開了間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不過要吃冰的話,在地人都會到保安路、國華街口的八寶彬圓仔惠,帶點趣味的店名取自老闆娘呂雅惠與先生黃國彬的名字,其實它跟江水號一樣都賣了三代,只是八寶彬圓仔惠的老店是位在友愛市場內,開了50年的剉冰店,這裡是第三代出來開的,另外金華路也有一家分店。
保安路的店面佔了2個門面,空間大,機車也好停。

店內座位蠻多的,牆上則貼了許多電視節目的採訪及新聞報導。

櫃檯,這間店是由另一位媳婦張秀美掌店,店內共3人,還會外送。

不過老闆娘舀八寶料的動作快又熟練,客人倒不致於等太久。
櫃檯前的八寶料,林林總總加起來共有16、7種之多,看的眼都花了。

八寶冰,來這裡就是要點冰吃的,一碗$40,若要加其他配料再加錢,除了招牌圓仔外,還有土豆仁、芋頭、粉圓、大紅豆、綠豆、鳳梨、仙草、粉粿…等。
圓仔是店家的招牌,作法是將磨成漿後的糯米,脫水結成硬塊,再用銼刀磨成粉加水攪拌,然後捏成條狀備用,烹調時則剁成小塊下鍋煮滾,浮起後再撈出浸糖水,這種古早味的圓仔,在口中咀嚼很Q卻又不會過硬,絕非一般工廠大量生產的以糯米粉加水捏成的圓仔那種軟趴趴咬勁可相比。

跟江水號相比,圓仔惠的八寶冰多了5元,不過份量及配料的量也比較多,而且各有強項,江水號煮出的那種綿密香鬆的芋泥真的無話可說,這家當然就是圓仔了,所以有很多內行人也單純就點圓仔冰來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是很好吃,不過個人覺得老店內人員很兇耶,態度沒有很好……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18 AM)
    辛苦你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