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劉家楊桃湯

台南‧劉家楊桃湯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6-12-3927/
地址:台南市北門路一段79號
電話:06-2251887
營業時間:10:00-21: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楊桃冰30元


現在在台南街頭,要找這種賣古早味楊桃、蜜餞冰的,還真的不多了,除了北門路劉家外,另外還有西門路小公園圓環邊及富盛號碗粿旁,保安路林家,當然還有最出名的,青年路的蜜桃香,這間劉家,以前在東門圓環市場內,後來民國57年圓環拆除改建,才搬到現北門路上,現在這一帶開的都是體育用品店。

店面很簡單,不過賣的冰品不少,另外還有賣電影院門票還有排汗衫,真是多角化經營。

點了冰之後,老闆娘便舀了冰,再放了幾片切片楊桃,攤位前五顏六色的玻璃瓶裡放的都是自家醃製的蜜餞,其實也可點綜合冰,再看要加什麼料。

楊桃冰,新鮮的楊桃切片後,加上蜂蜜醃製兩個星期後才完成,吃來甜美又滋潤。

身在台南,就算是炎炎夏日,也不用怕口渴,除冰品外,楊桃湯也是很好的選擇。另外對於久咳不癒的人,可來嘗試老祖先的秘方,以鹽醃製的,具潤喉清肺效果的鹹楊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