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同記安平豆花
黃慶同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32535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電話:06-3915385
營業時間:08:00-23:00
公休日:無
停車:對面有停車場
網站:http://www.tongji.com.tw/
價目表:網誌有

安平豆花算是台南最出名的豆花店,老闆黃慶同在年輕時因緣際會的在友人介紹下,跟台南縣東山鄉的豆花師傅學習製作豆花的功夫後,回台南後,因中西區有許多同性質的豆花手推車,後來便到安平區謀生,早先是以手推車的方向販賣,幾年下來在安平地區便小有名聲,民國83年時買下了房子及現在安北路的店面,從攤車變成固定式店面。

至於紅出安平地區的推手則是因為與名書法家朱玖瑩,玖公的因豆花而結緣,再經過當時地方報紙中華日報的報導後便慢慢的打開了名聲,而玖公也贈與兩幅分別為勝友常臨仙味豆,清涼解渴有霜花及豆餚傳世久,花育四方人的墨寶。

如今的店面有兩間大,裡面座位很多,如果中午左右來,幾乎都會坐滿。


櫃檯,黃慶同老闆每天都會在店裡顧店,招呼客人,另一半的店面是松霖茶坊,賣鍋燒意麵還有一些蜜餞,讓遊客吃完還能買東西回家。

紅豆豆花加檸檬,早上7點半到時,珍珠還沒煮好,只有紅豆口味,而且紅豆還有點生硬。

紅豆豆花加珍珠,一些吃豆花都會加珍珠,這小東西跟豆花真的很搭。

一般的豆花多摻有洋菜粉,而黃慶同的豆花則除黃豆外,加上少量石膏粉、地瓜粉予以改良,所以比一般台南市區內的豆花來的更嫩,但近年來許多人則覺得這樣的豆花顯得太軟而易碎,沒有口感,人的口味這東西還真的是會轉變的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夏天吃豆花是很清涼,熱量又不高~不過不要太甜就是~
    喵喵喜歡花生還有粉圓豆花,不太愛紅豆~哈~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21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