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 西羅殿牛肉湯

台南‧北區 西羅殿牛肉湯 since 1970

黃光正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6-23-1202//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98號
電話:06-2294056
停車:後有停車場
營業時間:05:00-13:30
公休日:農曆初三、十七,遇六、日、 一順延
價目表:網誌有

店外觀,早上的菜市場,人潮多,車子也多,牛肉湯店也很早就開了,有些買完菜的就來吃完早餐後回家。西羅殿即現在康樂街、神農街附近,在接官亭風神廟對面,供奉廣澤尊王,是清領時期的南河港碼頭處。牛肉湯店則是幾年前才搬到公園南路這裡。

廚房,老闆娘跟兒子,媽媽負責切肉,兒子負責舀湯

店內也有供應紅糟肉羹,現代人吃紅糟(紅趜)多是為了健康又養生,好處很多。

老闆娘邊熟練的切肉邊說,他們家的牛肉是跟台南縣的大盤,舜聖的老闆劉三和進的,凌晨善化屠宰場第一批牛處理完後就直送,所以肉絕對呈新鮮的暗紅色,有些店家則會把牛肉灌水,會呈現粉紅色,放沒多久就會出水了。

店內座位除了路旁外,店裡面還有大圓桌,而且有冷氣,一位旁邊放著LV櫻桃包的阿媽正在吃早餐。

桌上佐料,從薑絲、醬油膏、辣椒醬、米酒、醋一應具全,老闆娘特別交待要滴些米酒,湯頭滋味會更好,其實有些牛肉湯店是上桌前老闆就先加了,這家的則是讓客人diy,當然也別加太多啦,是來喝牛肉湯不是喝米酒頭的。

肉燥飯是免費供應一碗,老闆會幫你盛好,檯面看來也很乾淨。

早餐,牛肉湯及肉燥飯,$100元。

現切的牛肉在碗裡清燙後,釋出的鮮美與用大骨、牛腩、牛油、洋蔥熬煮的湯頭交融,甘甜又鮮美。一般人如果不特別吩咐的話,店家就給一般瘦肉較多的部位,不特別標示部位,有些店家則是用價位分級制,如$100、$120、$150之類的,當然愈貴就油花愈多,口感也更軟嫩就是了。西羅殿的$150元則是份量較多。但他們可依客人要求看是要切牛腹、牛五花或牛肩,讓肥瘦交雜,不另外加價,當然總重還是要切完秤過的就是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