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道包子店

台南‧大道包子店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38492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2段312號
電話:06-2513570
營業時間:15:30-19:00(賣完就收)
公休日:無
停車:不便,外帶為主
價目表:網誌有


店外觀,這裡以前有幾個群聚眷村,從陸橋下的大道、九六一直延伸到開元路的富台,近年來經過眷村改建的計劃,都已經消失了,不過現在從北門路直走陸橋下,就可接到和緯路及長榮路,交通倒也方便許多。這家店第一代是開在大道眷村,現在已變成大道新城國宅,拆建時便搬來此處了,目前已交由第二代經營,店齡已有近40年。

老闆是個中年人,下午開店時間便站在攤位前,附近的街坊鄰居還有顧客便會圍攏過來,若是4、5點時甚至會讓這條本來就不大的街道擠到塞車。6點半到時並沒有人,還好是平常日,尚有饅頭、包子、豆沙包可買,點好後老闆便會掀開保溫用的棉被,取出包子裝在袋子裡。

店內是工作區,清洗完堆在地上的蒸籠,掛在曬衣架上的不織布,完完全全是自家每天現揉現做,不是大量批發出去的型態。

買了饅頭、豆沙包、綠豆沙包、肉包,花捲跟黑糖饅頭賣完了。肉包、豆沙包,肉包$15一顆,豆沙包$12,塊頭也不小,算是很感心的價格。

肉包,切面,雖然這種價格很便宜,不過裡面的肉餡的確有點稀微,也沒啥肉汁。 
豆沙包,切面,老麵揉出的麵團,口感嚼勁很好,豆沙與麵香兼具。

這種外省包子,都發源於眷村,像水交社、二空、大同、復國都有,如今還剩下的,都以手工、限量、每日現做為號召,多年下來,靠著在地人脈倒也經營的不錯就是了。北門路這一段,靠路頭這邊,本來還有間芋仔蕃薯配的夫妻檔開的拉麵之家,後來年事己高加上行動不便,便退休享清福去了,如今只剩懷念。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網路上寫得很好吃的樣子,想說朋友來就去吃吃看
    包子還沒有出爐就已經排一長串人了
    我那個超殺的朋友還嚇阻了插隊的阿桑
    但是,排了很久,包子卻沒預期的好吃~~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00 AM)

  2. 只能說地雷包,皮太硬,口感不綿,肉只有鹹味沒有汁也沒有鮮味,包裝太粗略,第一印象就差
    了!只能跟它說:好好努力加油吧!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31 AM)

  3. 以前高中時,下課常會去吃拉麵之家,老板娘很熱情。
    老板娘:麻醬麵拌一拌再吃
    最愛它家的餛飩麵,常開玩笑長得很像腦袋的皺摺。
    斜對面的意麵也很好,但都不在了。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27 AM)
    超好吃的,可惜退休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