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蜜桃香

台南‧蜜桃香 Since 1961

吳順郎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3942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71號,與民權路交接口
電話:06-2284228
營業時間:09:00-22:00
公休日:不定時
停車:不便,外帶為主
價目表:網誌有

店外觀,店名係指蜜過的楊桃帶有的那種特殊香味而得名。

台南夏天酷熱,所以涼水攤多也是一大特色,尤其是如果店前會擺著鐵椅,還有許多這種長罐子,多是傳承二、三代的老店。

這些罐子裡有著五顏六色的各種李鹹、醃果乾,老闆娘說都是自家醃製的,乾溼都有,可做成蜜果冰或外帶著吃,傳統稱這種飲料店雖然楊桃湯,但其實有多達10多種的配料可以客製化。

這家老店目前仍由老闆吳順郎夫妻一起經營,從早先的東門城邊到城隍廟旁,再搬到現址蓋了房子,一樓當店面,老闆從10多歲便開始接觸這一行業,當兵回來後便自行開店,當時這類型的店不少,光東門圓環周遭就有3家之多,目前僅剩約三家,其中一家是北門路上的劉家。

店內也有座位區,雖然是吃冰,但沒冷氣,夏天冰塊很快就會融了。

楊桃冰加鳳梨,鳳梨選自關廟,用蔗糖煮過,所以甜份完全鎖在肉裡,酸味則完全釋出去了,楊桃則是選善化出產,略帶酸度的土楊桃,色深是因為有先加鹽醃製,接著浸水14小時以上,使得鹽、酸味吐出來,然後再用糖煮過,火候則決定好喝與否,這種冰鎮楊桃楊,喝來真是清涼透心開,整個暑氣都消了。


這種老式楊桃店,都會賣一種煮過再用蜂蜜浸過的蜜楊桃,對治咳嗽及久咳不癒有奇效。旁邊2009年5月時開了間從善化慶安宮旁來的冬瓜茶,一等涼,在當地也是知名老店,反正這兩家賣的涼水性質不同,就挑自己喜歡的喝吧

一等涼冬瓜茶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269954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