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燒烤,姚燒鳥,傳承日式技術融合在地口味,台南老式燒烤~

民族路姚家的夯焦啊巴是老一輩台南人的回憶,位於普濟街口的攤位是自第一代姚新竹起便沒變過,房子歷史已有60年之久,當然目前僅營業時間才會使用了,每到用餐時間,人潮就是從騎樓坐到馬路旁。這裡剛好是普濟街與民族路街口,裡面有間普濟殿位於三角口,普濟街、郡緯街、海安路這個區塊內的巷子錯綜複雜,呈斜45度與海安路交叉的原因是因這些是五條港時代的老街道。

logo

店外觀,座位擺到路旁

當時姚新竹是跟日本人合夥經營,學習日式燒烤技術,後來便將攤位傳給第二代姚地箎、第三代姚欽淇,目前第四代已經上陣經營,而同個騎樓下還有一個賣冷盤、蝦蚵捲及烤土司、饅頭、豆漿的攤位,所以常可見客人桌上擺了燒烤、冷盤及中式早餐食物,非常的特別。

以前營業時間是晚上9點才開始後來改成7點半,但通常8點左右才會整理好攤子開始營業,太早來會看到店家正在擺桌子。

店內燒烤區,全副武裝

不過來自四面八方的饕客,時間到了就會自動來此報到,後來8點半左右就坐了8成滿了,生意很好。

店內座位區,用餐客人

店內燒烤區目前用不銹鋼通風設備整個罩住了,所以用餐區比較不會有味道,但整個晚上一直在裡面烤食物也很辛苦啦,所以老闆娘是戴袖套及遮陽帽在工作的。

晚餐,夏夜裡除了燒烤,一定要來瓶啤酒的。

柴魚黃瓜及綜合沙拉,旁邊攤子叫的,有了涼爽開胃的冷盤,暑氣也消了不少。

柴魚黃瓜綜合沙拉

蝦捲,一樣旁邊另外叫的,雖然內餡鬆散沒啥蝦肉,但外皮炸的很酥。

蝦捲

烤蝦,一份7尾,火候掌握的剛好能保持住蝦肉的鮮甜。 

烤蝦,一份7尾

胡椒鹽豬肉、豬舌、豬心、豬肝、雞腱、雞屁股、燒鳥。

胡椒鹽豬肉、豬舌、豬心、豬肝、雞腱、雞屁股、燒鳥烤鳥,近拍2

如果只賣一樣招牌燒鳥是難以滿足顧客的,後來就多了許多樣,雖然近幾年來燒烤食材的多樣性一直在增加,但店家仍然堅持只賣這幾樣,專心把它們烤好,椒鹽也下的很均勻,吃在嘴裡很享受。
 
燒鳥近拍,鳥是指麻雀,其實它個頭很小,但肉實而有彈性,老闆當然沒閒到每天抓鳥,現在都是由屏東、高雄、新營的供應商送來的,還不會飛的雛鳥,所以很小隻,去毛洗淨、破肚煎爪後再一份2隻串入竹籤,姚家的功夫在於能將多骨的麻雀,烤至入口即酥,而且酥而不爛,以前民族路夜市的時代,逛完夜市,走到這裡坐下來叫兩隻,聞著那香味再來瓶啤酒,是一大享受。

烤鳥,近拍

蜜汁燒豬肉、蜜汁豬心,店家賣的食物種類不多,同一樣食材可做2種烤法,除胡椒鹽外,另一種就是當初由日本人傳授,以醬油、蜜、冰糖調出的醬汁,不會有台式燒烤醬汁的死甜味,算是蠻有日式風味。

蜜汁燒豬肉、蜜汁豬心

鹽酥鴨舌,我最喜歡的食物,香酥有味,「稱」起來超爽。

鹽烤鴨舌

單枝的價位都不貴,基本的一枝15元,算算來個全餐也才600多元,但當然每枝的份量都不多就是了,雖然姚燒鳥很低調,較少報章媒體宣傳,但近幾年來因為網路盛行,來這裡用餐的外地遊客也多了起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價目表

menumenu2

姚燒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52號

電話:06-2266345

營業時間:19:30-02: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謝您囉~~很好的經驗分享!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35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