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藏身巷弄的「十八巷花園」,在日式平房享美食

十八巷花園本身是棟建於40年代的日式平房,有圍牆還有庭院,1999年老闆簡伯諺租下這裡後,並未做大幅度的修改,庭院裡有幾顆龍眼樹,枝葉茂盛,老闆也種了不少植物。若是天氣不熱的話坐外面也十分涼爽。

老闆簡伯諺家裡是辦桌出身,出社會後在國賓飯店的西餐部主廚,後來赴美進修時接觸了香草植物,回國後投入香草種植及料理研發,是現在台灣風行香草料理的先驅,並與同好成立了香草聯盟,曾獲得多項美食大獎勳章,在前總統任內也當過國宴主廚。

走進室內,這個用餐區以前是客廳,磨石子地板、壁爐訴說著過往的歷史,它室內在廚房對面,還有兩間原本的房間,則改成包廂式的用餐區。

它後來有另外增建一個用餐區,就是必需跨過原本落地窗位置,靠牆的那一區,其實我覺得有點可惜,不然透過落地窗看窗外會是很美的一件事。

另外大概是為了清潔方便,也將原本的木製餐桌鋪上紅色方格桌巾與玻璃,個人覺得跟這老房子的氛圍也不甚搭就是。

假日中午,進到店內時幾乎客滿了,坐下後看了看就點了義大利麵及排餐一份。沙拉、前菜與濃湯、麵包、水果沙拉,沙拉的醬汁調味有點太淡了,水果很新鮮,廚師另外畫了一圈藍莓醬汁,前菜與濃湯也沒啥太大的特色。

另外點了一盤炸洋蔥圈,不過它炸的有點太老,油量太多。

鮮蔬義大利麵,煮的十分彈牙的麵條,配上主廚專長的香草調味醬汁,口感讓人驚艷,算是合格的水準。

德國酸菜脆皮豬腳,有先用香草和醬料醃製,然後再將豬腳經過燻、滷、炸、烤的工序,肉香裡混有些微的香草味,但從顏色看就知道它處理的過老,咬起來口感稍硬了些,並沒有到皮脆肉軟的標準。

認真講起來,老房子十分有特色,但餐點以這價位呈現出來的水準,同條巷內的庫肯花園及諾亞方舟,CP值會高些。

庫肯花園 / 諾亞方舟

十八巷花園 Since 1999(已歇業)

十八巷花園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7號

電話:06-2085628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2: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同條路上,我還比較推薦
    VILLAGGIO義式坊http://062003235.tw.tranews.com/
    不然
    歐加里CP值更高http://062086366-1.tw.tranews.com/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54 AM)

  2. 你好!
    我想請問台南最近是否有開一間"Buger Stop" !!
    找好久 找不到!!
    想請問你覺的情人節要吃晚餐,推薦哪間阿?
    我想要異國風味的 ^^~ 謝謝你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51 AM)
    請搜尋梅露莎、瑪薩拉印度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