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南站

台南‧東區 南站 Since 2010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8-04-3834//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2段635巷111號
電話:0926176815
營業時間:19:00-03: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消費時間:2010.09
備註:目前白天無營業,有設定保全,請勿進入。
價目表:店閱

近來鐵路地下化的議題在台南很夯,連帶的也讓被遺忘的南台南站又被人記起,南站入口位在大同路與國民路口,亞伯飯店地下停車場旁巷子進去的地方,到近鐵軌的地方會發現一棟建築,下圖照片是改裝前的南站。

下圖為晚上的外觀,第一張是入口,但這裡老樹擋住了整體的外觀,第二張則是站在鐵軌旁拍建築本體,改裝時將站前水泥地鋪上架高地板,地板下再架設燈管,晚上打燈時就非常的有氣氛。


南站位於台南站與保安站間,台南機場東側,東側為台糖農場,建於二次大戰期間,為了補給附近的空軍基地用品而設立。民國80年後閒置,民國95年由鐵路局交由東區區公所認養,民國99年為活化資產,採BOT案發包,由現任經營者標下。

進去後是大廳,因為是小車站,空間不大,目前重新整理後放了一些舊火車站的文物。

現在則放了些沙發座位,另一邊則是舊火車站的大鐘,還有售票口,時光彷彿停留在此刻。

穿過大廳,推開另個門,進入以前原火車站職員所在的地方,現在是吧台,酒吧內店員正在整理調酒,另一位店員則在擦窗戶。

這裡的木頂仍保留木造屋頂,沒有拆除,保存的狀況還不錯。

裡面還有個小空間,是以前職員休息的地方,現在則改成坐鋪。

牆上有張民國64年的鐵路局獎狀,還有火車時刻表,後來又來了2位服務人員,店內共有4個人。

目前店內僅供飲料,廚房尚未裝設完成,故尚未開始供餐,所以可帶外食,未來開始供餐後就不行了,點了幾杯飲料,配著買來的食物,邊吃邊聊天,這一區有冷氣,所以還蠻舒服的。

南站外面原本窗戶的地方多加了塊木板,變成吧台座位,坐在這裡來一杯,晚風徐徐,是很愜意的事情。

店外這裡,也有不少半露天的座位,都擺了老沙發、橘藍塑膠桶椅。

走到鐵道邊,現在為了安全,都用鐵網封住了,左邊遠方可以看到燈火通明的德安百貨。

舊的站牌還留了兩隻,店家在草地上也放了桌椅,在這裡喝飲料聊天,火車經過時有另一種氣氛。

到站了,離開時別忘了隨身的皮箱吧。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前幾天去問老闆有沒有吃的(菜單上沒有)
    他說有德國香腸(160)、考魷魚(180)、玉米起司餅(200)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38 AM)
    喔喔…好像最近有供餐了,可是這樣就不能帶自己的食物了= = 而且光看菜單就不吸引人…「食物好吃的,多半早早打烊,而酒好喝,可以混比較晚的店,在料理上又不是那麼講究」╮(▔▽▔”)╭

  2. 照片拍得真好,這間店環境地點故事背景都得天獨厚,看火車更是獨有享
    受。可是個人覺得音樂和燈光都可以再作挑整,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37 AM)

  3. 不推 這家店坐太久會被故意關燈喔
    有點差勁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1 AM)
    你可能月台長椅坐太久了,人家末班車都發超過一小時了…

  4. 請問一下他已經開始營業了嗎?
    還是還在裝潢中?
    想改天去參訪看看 ^^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1 AM)
    開始營業了,不過目前只有供飲料,食物尚未開始

  5. 看到這車站又被變成一個營業場所,雖然覺得很可惜,但不這麼做,也許最後什麼也不剩
    吧。還是希望政府能重視,古蹟歷史的價值,而不是出清,拍賣,租借,這麼草率的政策。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1 AM)
    對啊,商業經營有好有壞,不過它是BOT發包的,未來會評估效益,如果不如預期的話還是會收回的

  6. 看起來超棒的!!!!
    台南愈來愈多好地方囉~~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1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