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意的 早餐咖啡

台南‧意的 早餐咖啡
吳玉珍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222號
電話:06-2266678 2210776
營業時間:08:00-11:00
停車:路邊停車
消費時間:2010.09
價目表:網誌有


民權路是台南的老街道,從東門城的路頭是以前的鷲嶺高地,一路緩降直到海安路,所以這一段看的出來有點下坡,早年這裡多是布行,臨街的都是黃金店面,所以門面都很窄,裡面則很深,目前這一帶門面最大的就是斜對面的老醫生館韓內科,隔隔壁的老房子是日式歐風的洗石子外觀,上面還有家姓,不過如今也已人去樓空。

門口不大,進去就吧台及吧台座位,沒有過多的裝潢,簡簡單單,不過再往後走就會發現別有洞天。

這間店早餐時段結束整理完後,從12:00到凌晨1:00變成是驛 日式卡拉OK,所以後面這一大區是給客人唱歌的,不過早餐時段也可充當座位就是了,這裡燈光蠻暗的,另外有個小舞台,在這裡用早餐很奇妙。

BGM放著日本演歌,牆上也有許多日文歌單,卡拉OK營業時間時,會有許多會唱日文或想來學日文的客人來,大概都是上了年紀的父執輩,甚至阿公阿媽那一輩的居多。

餐點分三種餐,A 丹麥火腿三明治 B 厚片土司 C 法式薄餅,搭配無糖薏仁漿、蔬果沙拉及附餐飲料。

一開始就會送來一杯無糖薏仁漿及一碗綜合水果沙拉,水果沙拉算算水果種類,有蘋果、鳳梨、草莓、奇異果、哈密瓜、木瓜、柿子、楊桃、蓮霧、香蕉、葡萄…水果很新鮮,另外附一壺千島醬,可自己酌量加。

烤的香酥的奶酥厚片,上面還有杏仁片,另外附上蛋捲。

法式薄餅當早餐的在台南就這家店跟伊莉的店而己,算是十分特別。法式薄餅很不錯,外皮很酥脆,內層烤的也剛剛好,軟硬適中,點了起士紅豆與起士玉米,甜味與餅皮的香酥脆很相配。

餐後會送上咖啡,因為這裡早年是府城十字大街,是商業鬧區,所以許多來用餐的街坊鄰居都是大有來頭,閒談間常會聽到哪棟的屋主曾經如何風光,現在的後代小孩在國外生活,或彼此在經營事業的生意經,懷舊的氛圍特別濃厚。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