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翻滾吧,蛋捲!

台南‧翻滾吧,蛋捲! since 2010, Aug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65747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2段192巷35弄23號
電話:06-2361993
營業時間:08:00-15:00;17:30-22: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格
消費時間:2010.08
無線上網:有
價目表:網誌有

自從T.G.I Friday,2008年初在台南開幕後,這3年來,美式餐廳在古都台南的能見度越來越高,幾乎是一間接著一間開,不過強調賣美式早餐的店還不多,大多以午晚餐時段的漢堡、排餐店為主,但最近則有了變化,南寧街的此時此刻、東安路的天田,都開始賣起了所謂的美式早午餐。

8月起,這家店又加入了戰局,本來沒有地址上所謂的林森路2段192巷35弄這條路,後來開闢後,許多人的屋子就變成雙頭通,慢慢的就有些人把屋後改造一番做成店面,翻滾吧,蛋捲所在的店面就是如此,原本是住家,這裡是增建的,所以門面看來頗新,也很寬。

走進去後會發現裡面也同樣很寬敞,而且很像來到了星巴克咖啡館,它的椅子跟星巴客的一樣。

這裡的店老闆、廚師到服務生都很年輕,店老闆及廚師是從台北的樂子,the diner下來開業的,所以店內從風格到食物種類都很類似,而且也都選在巷子裡,其實我覺得2010年,在台南,有許多跡象都顯示投資活動增加了,許多地點都在蓋樓、開店、接手的速度也很快,在門口有張menu,在觀看時服務生便會拿張名片及菜單出來招呼,算是十分積極。

對面雖然是有點久了的崇誨國宅,不過人行道有行道樹,所以坐在臨窗的櫃檯坐位看著人來人往感覺還不錯。

周日早上,人潮看來還好,應該是剛創業許多人還不知道吧,它的桌子都是二人式的,所以多人來也容易併桌,蠻方便的,以暖、橘色調裝潢的店內氣氛感覺很溫暖,也很輕鬆,如果有BGM會更好些。

店內許多小角落都佈置的不錯,櫃檯旁,柱子後還有個隱秘的小座位,感覺很棒。

這家店是L型的,所以裡面還有一區,而且還不是小區,不過沒看燈看來暗了些,整體來說位子很多就是了,4、50人應該還不是問題。

這裡牆上比較單調,但店家巧妙的在牆壁上造出燈光,再以木質窗框營造出不錯的視覺效果。

在店內可看到廚房內的景象,觀察了一下,還算整齊乾淨,不過這裡本來也不是營業場所,所以機絲都是新的,乾淨也是理所當然就是了。

目前店內書報雜誌也沒很多,櫃台的報紙還有經濟日報,假日早餐還看這份我想會消化不良。

桌上的調味料很齊全,從黃芥末醬、蕃茄醬、糖、鹽及胡椒都有。

餐前的飲料,brunch的話有送一杯現軋的果汁,今天是香蕉牛奶,也可選咖啡,右邊的Zero可樂是漢堡的飲料。

招牌早餐,它每道餐點裡還可做選擇,像蛋的種類、主餐及配餐種類,這道配的是太陽蛋、香腸、炒薯塊及全麥土司,另外還有附一碟切片香蕉。

綜合肉蛋捲,這道搭的是薯餅,它的薯餅是一大份用煎的,不是像麥當當那種油炸的。

美式煎餅早餐,超大又厚實的煎餅,剛煎出爐十分溫熱,淋上楓糖,再切下一小份一小份配合著炒蛋一起吃,香甜美味。

起士牛肉堡,不吃牛的話,店內也有雞肉漢堡。肉餅吃來緊實有肉汁,不過漢堡說來size不算大,桌上有Heinz黃芥末醬,擠一點來吃會更美味,不過它附的薯條不好吃,炸的過頭,太乾,附餐飲料我點了杯Zero。

培根蕃茄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這道餐點以往在台南很少見,但今年起像天田輕食館,還有綠色招牌的麥味登都出現了,以前麥當勞的早餐漢堡跟這也很像,只是麥當當的蛋是模子弄出來的,也較偏熟,這道的蛋是半熟水波蛋,再淋上由奶油及蛋黃打成的荷蘭醬,最後再灑點香料,牽絲的澄黃荷蘭醬汁溢流到餐盤上,香濃美味,加上半熟的水波蛋,再配合煎的焦香的培根,邊吃邊與家人聊天,氣氛輕鬆而悠閒。

請拋開肥胖的羞恥心來享用這道班尼迪克蛋吧…

綜合肉早餐,我選全麥切片土司,搭配早餐腸、培根、火腿,還有炒蛋及炒薯塊,不同種類的肉品吃起來,不同層次的味道,讓人很有飽足感。

鮮果美式煎餅,超大,超豐富,光上桌看到就飽了,琳瑯滿目的水果,有香蕉、奇異果、葡萄、芒果…等,層層疊疊沾著糖漿的鬆餅,切片水果剛好都是一口的量,很適合早餐不想吃太多肉的人士。

墨西哥蛋捲,加入巧達起士的蛋捲裡包著熱辣辣的墨西哥牛肉辣醬,一口下去,香濃的起士與辣醬味道融合在嘴裡,一整個滿足,另外還有很大一份的薯餅。

煙燻鮭魚三明治,切片的佛卡夏麵包,鋪著生菜、蕃茄,上面還有酸豆及鮭魚片,這一定還要加桌上的黃芥末醬,酸豆的酸與芥末醬的酸,不同的層次讓新鮮的鮭魚迸發出海鮮的鮮味。

目前是試賣期間,點餐的話飲料就可喝到飽,蠻划算的,9/9後正式開業會做營業時間及菜單上的調整,不過價位上變動不會太大,嚴格說來它不便宜但份量大,如果只是想來點杯飲料然後屁股就黏在椅子上窩一下午上網或看書,像在a room、masa loft、天田、ORO系列那樣的可能要失望了,聚餐倒是不錯的選擇。

晚上的室內,微暗的燈光,不同與白天的明亮,有另一種魅力。

晚上打烊前,店員正在清潔室內,完成一天的工作,準備休息。

此時此刻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2927299
天田輕食館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279651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服務態度很差勁…我愛也不想再踏入一步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52 AM)

  2. 哎呀大大 我在林森路上兜好幾圈找不到呢
    然後查一下google地圖 發現 是東寧路= ="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24 AM)

  3. 除了餐前的飲料或果汁,餐後還有飲料嗎?
    咖啡是三合一的那種嗎?
    還是只能選碳酸飲料?
    想嚐嚐鮮果美式煎餅,很豐富!
    謝謝!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13 AM)
    有,另外有臉書粉絲團,可上去找最新資訊【Rolling Egg 翻滾吧,蛋捲!美式餐廳】

  4. 周六10個人(10/16)去時有說假日限定用餐時間要一個半小時,跟剛開幕時去大不同,果
    然生意好了規矩也多了呢~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42 AM)

  5. 好開心阿~看到台南家鄉也有了Brunch美式餐廳~
    裡面的擺設真的跟樂子(瑞安店)挺像的 ^^
    下次回台南一定要去走跳一下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14 AM)

  6. 看你的部落格.約了一群人要去吃..誰知…早上沒營業….
    快快…開早上吧…..
    薯條..請店家一定要好吃…我很愛ㄋㄟ…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13 AM)
    目前只有假日早上有開喔

  7. 謝謝你給予的建議 我們會繼續努力地 謝謝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12 AM)
    你好,正式開賣後請再留言給我,我會更新營業時間~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