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棻園咖啡

台南‧棻園咖啡 since 2010
陳偉芬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84427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3段380巷9號
電話:06-2906215
營業時間:08:00-18:30,早午餐全天供應,下午有英式下午茶
公休日:無
消費時間:2010.09
停車:旁邊有收費停車場
價目表:早午餐$150

東區靠文化中心這一帶,自從長榮桂冠落成,巴克禮公園重整,加上德安百貨開幕後,著實帶來不少生氣,我想10多年前就搬來住這裡的住戶也很開心吧。

這間是2010年1月才剛開幕的咖啡館,地點不錯,正好在德安旁,而且對面有停車場,吃飽還可到百貨公司或公園走走。

門口的紅色電話亭發想自英國,站在街角看十分醒目,背景是倫敦地標之一的大笨鐘。

室內座位還算蠻多的,雖然沒有吧台座位,進去時裡面客滿了,店內的裝潢佈置簡單大方,這一帶在較後面的地方還有間亞緹咖啡館,更早前在崇學路上還有間米朗淇,不過收掉了,如今多了這一家也多了一個選擇。

早晨的時光,享用早餐、咖啡,穿著輕便的服裝,邊閱讀書報,氣氛很舒服。

靠窗的地方有沙發座位,早上進來時有家庭客人,邊吃飯時小孩也很高興的翻著故事書,聽著爸爸講解內容。

下圖是沒有人的時候,沙發上放了隻Paddington bear,柏靈頓熊。

櫃檯上也有隻小的柏靈頓熊,很可愛,看了就想買一隻擺在家裡,或帶著去旅行。

紅色的牆邊則有著咖啡杯牆,牆上有各式各樣的咖啡杯。

廚房裡,老闆娘正忙著泡咖啡,因從小家裡經營餐飲業,在耳濡目染下也對餐飲有著高度興趣,在到香港旅行的時候,在半島酒店享用正統英式下午茶的時候,覺得可以在台南也推廣英式下午茶,便自行創業了。不過媽媽也是會泡咖啡啦,兩人就負責咖啡及茶點,先生負責外場。

斑尼迪克蛋,店內的早午餐均一價是$150元,有餐前飲料、主餐及餐後飲料,無沙拉、濃湯。主餐是兩顆水波蛋,上面淋上荷蘭醬,咬下時蛋黃溢出,與香濃的荷蘭醬融為一體,有些黏嘴,但溫溫熱熱的十分好吃,麵包是英式馬芬,另外還有切片水果、牛蕃茄,今年我想要稱為台南的斑尼迪克蛋元年,好幾間店不約而同的都推出這道料理,不過麵包的餅體用的不大一樣。



法式蛋捲,配上煎蛋土司,刷上蜜糖,香甜可口,蛋捲上還有玉米及燉豆,也是一道份量不小的料理。

另一道則是美式三明治,切片麵包夾了生菜、培根及鮪魚,生菜略含些水份十分鮮脆,邊吃邊啜飲柳澄汁。

店內還有現烤司康,另外買了2個,烘烤過後端上桌來,掰開後抹上草莓果醬及奶油,它烤的程度還有些微的溼軟,不過這樣對我來說剛好,太乾的話容易哽喉。

餐後飲料點了焦糖瑪其朵、拿鐵,還有一杯是貝禮詩奶酒拿鐵,它調的比例應該不多,聞不太到那獨有的奶酒香,雖然一大清早就灌酒也不是挺好的事。

中秋節早上,店外頭的座位上,一位貌似業務的女士,在吃早餐的同時,仍忙著以電話連絡事宜,不過套裝式的打扮與背景倒是很搭,紅色電話亭只是擺設,裡頭沒有公用電話,拍照倒是不錯的地點。

旁邊停車很方便,店家服務態度也親切,個人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送餐速度吧,從進店坐下來,翻閱書報、聊天,店家有先送杯水,然後再送上柳澄汁,不過柳澄汁少送一杯,說一下後就補上了,倒是主餐的話大概等了40多分鐘才送上來,雖然說這是因為它沒有沙拉、濃湯類可以先上,但我覺得速度上還可以再加強一下囉。下午時間有提供三層英式下午茶,目前台南東豐路上的古典玫瑰園也有。

亞緹咖啡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211347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在這間用餐真的要很有耐心^^"人多的時候,老闆+老闆娘+伯母(感覺是老闆的母親)三個人都快忙不過來了>_<偏偏每次去生意都
    很好…(是禍是福呢!?)不過有得忙還是會比較開心吧~總比都沒客人坐在那乾等好,但平均的等候時間大概為30-35分鐘吧,假
    如是打算用餐完後去辦急事的顧客,基本上是不推薦的^^"比較適合沒有時間壓力的時候來用餐,如果是一個人前往建議帶本書去
    看,殺殺時間也好。餐點部分都處理得蠻好的,蛋料理方式分為炒蛋和太陽蛋兩種點餐前老闆會作詢問,兩種都不錯吃~不過我個
    人更喜歡一種半凝體散狀處理方式(意即要熟不熟的曖昧狀態),口感滑順又帶點甜味(蛋和蛋白是打在一起的),吃起來有點類似
    台菜裡的滑蛋牛肉(這樣比喻有點怪),我以前只在高雄的三皇三家吃過類似的,不過後來那間店到期收了,後來去吃其他間的口
    感與味道都不太一樣…至於麵包方面,由於個人對於馬芬小小感冒(不是因為不好吃哦~),主要是一大早吃完早餐就要展開一天
    的行程…我不太希望有一些東西黏在嘴裡,但蛋土司我就超愛!!以前在家也常做~打蛋加白糖粉攪勻浸土司下鍋就ok了(其實不
    一定要加糖單純蛋香也很好吃)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39 AM)
    是啊,雖然有3人在服務,不過有時真的會等到快睡著…但東區brunch cafe越開越多間,可以多去嚐試幾家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