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宮後街 無名愛玉

台南‧中西區 宮後街 無名愛玉 since 1950
黃武雄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9-25-196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275號旁,宮後街口,近西門路與民權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07:00-12:00,賣完就收
公休日:不定時
消費時間:2010.09
          

台南氣候炎熱,尤其是夏天,除了透早就出門買菜的婆婆媽媽,還有不少在市場工作的人,不一會兒就汗流浹背,也因此才會有這種一大清早就賣冰的攤位,攤子位在宮後街口,近西門路與民權路交叉口,在金格蛋糕旁的那條,直通水仙宮。

攤位外觀,營業時間總是一堆人手推車

一大早攤子前就會有來來去去的,騎機車或走路來買冰吃的客人,沒有間斷過,7點開店,不過大概中午前就會賣完了。這裡沒有桌子,「內用」的不是站著吃,靠著摩托車吃,不然就是在那僅有的一張椅子吃。

第一代老闆黃連慶攤子開了50多年,退休後交給兒子黃武雄,每天仍推著車出來營業,客人上門後熟練的舀起愛玉及配料,再從鍋裡舀出清冰,攤位上沒有剉冰機。

老闆在舀冰

旁邊有剛洗好的愛玉,黃老闆說做法不難,但需有好的高山愛玉子,調製出來的口感才會好,製作時,是把原料愛玉子放在砂布中,不斷揉洗,而且1兩的愛玉子必須用4斤的水去洗,將愛玉子的果膠洗出,再放約半小時讓它自然凝固成愛玉,若比例抓不好,凝結的愛玉則會太硬或太軟,影響口感,老一輩常說的「洗」愛玉就是這過程。

旁邊洗好的愛玉

攤位上的配料除愛玉外還有杏仁豆腐、粉粿、粉圓,都是熱門配料,晚來只剩愛玉,更晚來只看見老闆在收攤了。

配料有愛玉、粉圓、粿仔、杏仁

點了一碗綜合冰,裡面各種料都有,那種古早味的砂糖糖水味澆在清冰上,加上QQ的粉粿、粉圓,還有美味的愛玉,我想那些早起在市場工作的人,身體的疲累就在這一碗冰涼透心甜的消暑聖品中退去了吧,其實這攤冬天也有賣喔。

綜合冰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天下事豈能盡如人意,盡其在我隨遇而安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14 AM)

  2. 大大:前兩天經過此家,發現當地人外帶很多。沒想到大大就貼出來,真正太厲害了!!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30 AM)

  3. 厚~ 窩如果有錢去吃﹐窩早就自己衝去了阿﹗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7 AM)

  4. 厚~ 窩如果有錢去吃﹐窩早就自己衝去了阿﹗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7 AM)

  5. 下次要起個大早去吃吃看,不過說實在的
    台南這種路邊的無名老店真的好多啊~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6 AM)

  6. london boy; 你要不要明天去永華路上新開(本一派自然)的紫-新懷石日
    本料理吃吃看怎樣給我們看﹖ =D
    呵呵~ 好奇他是什麼故事..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6 AM)
    懷石料理…你要出錢嗎=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