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鍋推薦「小周牛腩、牛肉火鍋」鮮紅誘人的本產牛肉

金華路上的餐飲店極多,從成功路段一直延伸到水萍塭,每到晚上時分,各家餐飲店的生意都不錯,能在這裡開店也必需有幾把刷子才行,這家小周牛肉爐,老闆從一開始在路旁擺攤,到頂下店面經營,也做的十分有聲有色。

廚房位在外頭,店家正從大鍋裡舀出高湯。來這裡吃的多半會點一個爐同吃,湯喝完了還可無限再加。有人說小周已把店頂讓出去了,只是仍掛著小周的招牌,尚無從查證。

火鍋料則放在檯面上,小周的火鍋料雖然不多,但都是新鮮的火鍋料。

這裡的牛肉不是進口牛肉,用的是台灣本土牛,屠宰業者是王賢堂,每天現送2次,如果點牛肉鍋的話,店家會拿出這一大份牛肉,然後開始切,小周沒用磅秤,反正就是切到把肉盤鋪滿就是了,如果另外加點,這大盤的要$300元。

店內座位大桌、小桌的都有,多人聚餐也蠻方便的,裡面有冷氣開放,雖然看的出來有點陳舊,但還算乾淨就是了。

晚餐的話我點了2人份牛肉鍋$380,湯底的料不多,有送一盆高麗菜。小周的湯頭主要是用牛骨去熬,沒有像有些店家還會加些蔬果或牛雜肉末等,所以湯色也較清,但仍有淡淡的甘甜味。

牛肉盤不久就端上來了,鮮紅誘人的本產牛肉,不過雪花不是很漂亮就是,另外還有豆皮、手工花枝漿、綜合丸子、米血、金針菇。夾了新鮮牛肉,在鍋中輕涮幾下就起鍋,要吃時可以試試小周的特調蘸醬,在一般常蘸食牛肉用的蒜頭醬油外還加了些配方,十分對味。

最後吃不大爽,又加點了一份牛腩盤跟綜合魚餃。

牛腩燙熟後蘸著醬吃,Q嫩可口,最後結帳時共$1,100元,均攤下來一個人接近3百元,以牛肉爐來說價格算是十分平實的,但若要論美味度,個人覺得還是仁德阿裕的好吃,然後是東豐路永林,但相對的人平均消費金額大概要近500元。

延伸閱讀》永林小吃阿裕涮涮鍋

小周牛肉、牛腩火鍋  Since 1993

小周牛肉鍋地址:台南市金華路三段85號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4:00 ; PM 16:30 – PM 23:00

公休日  :週二

電話    :06-221886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