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BOA

台南‧BOA since 2010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10-30-2433/
地址    :台南市東區龍山街105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公休日  :無
電話    :06-2608466
停車    :路邊停車
消費時間:2010.10
無線網路:有
GPS: 120.13.23 22.59.1
價目表  :網誌有

在林森路與東門路交界處,和宜建設的世界帝標與世界帝心建案附近,面龍山街的是世界帝標,離林森路較近的是世界帝心,這兩棟大樓共800戶,也帶動了這裡的商業發展,陸續開了幾間咖啡館,這間BOA,名字為Breakfast of America的縮寫,位在世界帝標停車場入口旁。

門口騎樓放了組室外桌椅,冷鋒掃過後的週六,天氣放晴,一對外國父女正在玩耍。靠門口玩手機那位是老闆娘的弟弟葉恩,在德國待了5年專攻運動防護,是台灣之光,亞洲球王盧彥勳的防護員,葉恩過去長期擔任職棒統一獅的防護員,2008北京奧運時原本負責中華成棒隊的體能防護工作。盧彥勳在北京沒有教練也沒有陪練員,葉恩順手幫忙,雙方都合得來,這兩年盧彥勳哥哥盧威儒就請葉恩當防護員跟著盧彥勳比賽,賽前包紮賽後按摩,培養出革命情感。雖然盧家的預算沒有辦法固定聘請葉恩,但葉恩總是隨叫隨到。

葉恩除了體能以外也關注盧彥勳的心理,覺得有問題就告訴盧威儒處理,更因為去過德國受訓,葉恩跟盧彥勳的教練霍多夫可以用德文溝通,比賽場上霍多夫的濃厚德國腔英文有時候不容易聽清楚,葉恩還可以充當翻譯,是這幾年盧彥勳在職業網壇大放異彩的幕後功臣。

店內座位數約20個,但室內空間,格局方正,不會顯的太擁擠,大面落地玻璃,室內採光也十分良好,裝潢是現代風,簡單高雅,天花板怪了些,這裡應該是建築實體,天花板卻很像鐵皮浪板。

幾位外國人,正在邊吃著早餐,邊聊著天,白色的牆上,掛了幅抽象畫。坐黑色沙發的是老闆娘的女兒,中美混血的可愛女孩。

兩旁樑柱內側各有些空間,一邊是放音響器材,另一邊則是書報雜誌,從架上拿了本關於brunch的食譜書,隨手一翻,正好翻到斑尼迪克蛋那頁。

櫃檯內有3個工作人員,最近是萬聖節,所以其中兩位頭上還戴了惡魔角,十分逗趣,後面有台Saeco咖啡機,吧檯是採用高低式的,上層不銹鋼,用餐面則是人造石,檯身再以黑色、透明玻璃做對比,椅子是復刻的Louis Ghost。廚房內穿咖啡色便服的是老闆娘,先生是美國人,所以就開了這間專賣美式早午餐的咖啡館,店內許多外國客人都是他們的朋友。

櫃檯旁的牆上,IKEA的黑白抽象畫框,加上鮮花的綴飾,讓室內空間多了些生氣,咖啡館老闆娘弟弟是盧彥勳防護員,檯面擺的那顆是今年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賽擊敗美國重砲手Andy Roddick後送的簽名球。

BOA的早午餐共有5種選擇,不過只有主餐及餐後飲料,沒有生菜沙拉或濃湯、果汁。

A餐點-蛋捲、土司、火腿、蘑菇,它的薯餅是將削成絲狀的馬鈴薯,再用鍋子煎過,起士蛋捲裡包著蘑菇、洋蔥丁,淋些蕃茄醬,切開吃時,吃的到香濃的起士蛋味。

C餐點-美式總匯蛋及鬆餅,鬆餅是另外放在小碟端上來的,切塊馬鈴薯起士炒蛋滑順美味,如果喜歡吃嫩的就點C餐炒蛋,想吃偏熟的就點A餐蛋捲。

煎餅份量算適中,抹了球奶油,剛煎出爐十分溫熱,可淋些楓糖再吃。

D餐點-斑尼迪克蛋,切開半熟水波蛋後,流出的蛋黃與的澄黃荷蘭醬汁交融,整個溢流到餐盤上,水波蛋下各有一片火腿,我很喜歡這道料理吃完,那種留在嘴裡的美味,只是有點小麻煩的是醬汁還會在嘴邊牽絲,餐點沒有問題,但如果兩小片火腿換成E餐點的那種培根,吃來會更爽些。

D餐點-斑尼迪克蛋近拍,2010年,繼續征服斑尼迪蛋的旅程。

E餐點-法式土司、培根、炒蛋,我覺得E餐蠻棒的,裹了蛋液煎過的土司,再淋上及店家附上的好市多自有品牌Kirkland肉桂粉,雖然有點甜,但夾塊培根,煎出的油脂及肉的鹹度,跟土司兩者就融合的十分棒,E餐的炒蛋就沒有馬鈴薯塊了。

附餐飲料,冰拿鐵、熱奶茶,另外還有美式咖啡,美式咖啡可以續杯。冰拿鐵crema打的不錯,咖啡味有點薄,會誤會成鮮奶茶的那種薄度,喝了一半,然後拿起肉桂粉,把它變成卡布其諾,一杯飲料,兩種享受。

店家的5種美式早餐,配的是美式咖啡,如果要換拿鐵要多30元,個人覺得食物好吃,但以這價位,整體量稍少了些,因為它主餐的份量也不算多啦。

 

後記:店家目前暫停營業

築地壽司 https://boylondon.tw/2010-11-07-400/
小銅鍋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45456735
little bear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51027740
Maison Blanc https://boylondon.tw/2010-10-31-806/
mini coffee https://boylondon.tw/2010-10-23-1701/
BOA   https://boylondon.tw/2010-10-30-2433/
is Trattoria https://boylondon.tw/2011-04-24-876/
Palliser cafe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67080483
Cape.cafe https://boylondon.tw/2011-12-17-185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之前看了大大的文章特地跑去吃~店家的班尼迪克蛋餐比想像中還有份量!但正如大大所言!中間還是夾塊煎培根最對味阿!邊緣焦
    酥的培根配上濃郁蛋汁和微酸的荷蘭醬~~~很棒!那天用餐時看到老闆娘弟弟正在和一位責任編輯討論,看起來像是在校稿,說不
    定有出書之類的打算哦(猜測)整體用餐氣氛很不錯!而且美式咖啡可以續杯~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32 AM)

  2. 這家店是在世界帝"標"的車道旁,不是帝心喔!
    外面的咖啡色看板寫世界帝心,是因為建商現在要賣帝心,
    BOA 是隸屬於帝標的啦!
    住在帝標的人留 ^ – ^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03 AM)
    原來如此,我改一下,謝了~

  3. HELLO LONDON BOY
    當日應該是一同在BOA用餐,關於BOA想提供一點點小小補充資訊,老闆夫妻是台
    美聯姻,所以常可見到可愛的混血兒妹妹在店裡進進出出,另外老闆娘弟弟目前
    是盧彥勳的防護員,櫃檯上的那顆網球應該就是這樣來的吧。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58 AM)
    喔,原來那是葉恩姐姐,那天看他坐在門前玩手機,原來如此,謝謝妳的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