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慶家食品行

台南‧慶家食品行 since 2005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108239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357號
營業時間:09:30-21:30
公休日  :無
電話    :06-2980766
停車    :路邊停車
消費時間:2010.11
GPS: 120.11.12 22.59.37
網站:http://www.kimgad.com.tw/zh/news.html
價目表  :瓶裝均一價$160

店家的網站上有品牌故事,慶家食品的黃總經理,在2005年世界廚藝邀請賽時認識了游師傅,游師傅送了些自己釀造的黃金泡菜給他享用,在親友間頗受好評,後來便開店了,一開始店面在仁德鄉仁愛村,透過口耳相傳及網路推薦,生意量逐漸增加,2009年時再搬到現址,新店面在中華西路與府前路口,靠近市政府,黃色外觀很明顯,經過都會注意到。

今天朋友去買時原本只買了黃金泡菜,後來看到其他產品像黃金月芽、酒釀蕃茄、醋釀南瓜、松露香菇,就又各買了一瓶,過了兩天剛好朋友開的彩虹來了店裡有聚會,就一起帶過去讓大家享用,其他朋友也各自帶了些食物,辦了場food party。

慶家食品的產品包裝均是用可回收的PET瓶,每瓶份量500克,透明的瓶身可以完整的看到裡面的食物,加上活潑的文字及示意圖,十分吸引人,裡面也還有一道封口膜,十分乾淨衛生。

朋友陸續到後就將食物一一開箱了,拿了容器來盛裝,現場其他的食物還有,彩虹來了老闆去lingo叫的和風炒泡麵、鱻魚店二代目allen贊助的咖哩、蕃茄魚湯、魚肝醬起士小餅乾佐洋蔥酸豆、魚子芥末飯羅蔓生菜捲、飯後還有米厝商行帶來的花蓮堤拉米蘇及謝宅主人小五買來替彩虹來了老闆慶生的明新芋頭蛋糕,整個擺滿了圓桌,後來12月即將在正興街開幕的府城農舍的農麗大錦及peggy也來了,現場十分熱鬧。

慶家食品的黃金泡菜,是該店的主力產品,有幸於當時研發的大廚願意將技術轉移,再經過店家的研究改良後得以量產,才能享用到這等美味,製造過程中的包心白菜也不像傳統的加大把鹽巴去醃製使其軟化,再以大石重壓靜置,讓菜的酸澀的水分代謝出來,黃金泡菜在製程上減少了鹽巴的使用,再透過機器水洗,以像SPA的方式去淡淨白菜,乾淨衛生,再透過旋轉取代傳統的手工捏揉搓壓。

醬汁是用紅蘿蔔、大小辣椒、蒜頭、豆腐乳及秘方製成,最後再加些辣油及醋融合,然後再透過攪拌機,讓每片白菜都能均勻的裹上黃金醬汁。其實它單吃就很好吃了,口味的辨識度很高,吃過就很難忘,拿來當餐點的佐菜也很棒,拌在麵裡吃時,微微的辣度與甜味漸漸釋放,不會像韓式泡菜那種會在嘴裡炸開的嗆辣,呈現的是一種溫潤的自然甜味,直透心脾。

酢釀南瓜則讓在場眾人一致想到小時候吃的芒果青,口感甘脆,夏天時冰在冰箱,天氣熱時吃個幾片,一定很消暑。

松露香菇,用柴魚醬油替代傳統重鹹的豆醬油,加上台灣埔里香菇,畫龍點晴的松露香氣則襯出那滋潤甘醇的口感,這拿來拌飯或粥,滋味想必也很棒。

黃金月芽,月芽也是海菜的一種,店家的月芽來自日本北海道釧路町,醬汁則跟泡菜一樣,都是黃金醬汁,配著軟中帶Q的海菜別有一番滋味。

最後還有一瓶酒釀蕃茄,這產品因為是完全手工製作的,所以必需提前訂購,剝皮後的聖女蕃茄,再添加梅子一起醃漬,跟酢釀南瓜一樣,醬汁都是用紅酒與果酢釀造,蕃茄甜美的口感與紅酒美妙的交融,我覺得當前開胃菜、飯後甜點或排餐的附菜都很棒。

網路時代,人手一機,有些人忙著拿相機記碌聚會的歡樂時光,也有人拿iphone拍了照立刻上傳臉書荼毒朋友,其他人則是邊享用美食邊與朋友聊天,歡樂的笑聲及氣氛,感染了空間裡的每個人。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個罐頭以前有吃過耶~月芽有點像是日式小菜的海帶絲,泡菜也口味蠻重的~兩個配飯都很好吃^^還沒試過拌炒泡麵下次來嚐嚐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08 AM)
    超棒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