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消失的樂園 「亞哥」、「卡多里」、「東山」歇業


20多年前,號稱全台灣第一座360度雲霄飛車,就在台中市「卡多里樂園」,但5年前,整個卡多里的硬體設備已經全部移除,「亞哥花園」和「東山樂園」也陸續關門歇業,這3家遊樂園都在台中市大坑,興起衰退,現在園區不是長滿雜草,就是變成野狗的家。

「亞哥花園」除了夜間水舞,大家印象最深的,還有水上遊戲比賽電視節目,電視節目打響知名度,亞哥花園全盛時期,一年遊客破百萬人,占地30甲,在台中大坑走過20幾年,亞哥花園3年前歇業,顯得蕭條,大門封鎖,禁止外人進入,員工只剩2名管理員,負責看守。


亞哥花園管理員:「不賺錢,就要收起來了。」

門口公告「園區整修」,但老闆透露,暫時沒有重新開業的計劃,因為小黑蚊太多,是最主要原因;同樣位在大坑的遊樂園「卡多里」,過去是號稱中部地區最早的一家機械樂園,尤其360度的雲霄飛車最有名。

TVBS記者林佳瑩:「過去站在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到山坡上有一座摩天輪跟雲霄飛車,但是現在硬體設備都已經拆除了,現在只能從卡多里的圍牆,卡通圖案上,才能夠看到過去摩天輪的樣子。」

卡多里樂園附近鄰居:「大門就在這邊啦,入口啊,那個是售票口啊,這個全部都不見了啊。」

卡多里的硬體設備,在5年前全部拆光,如今只剩雜草、野狗和附近鄰居的回憶。卡多里樂園附近鄰居:「我媽媽賣茶葉蛋,一天就賣十幾箱,哦,那差不多幾千粒了啦!」

封園後的卡多里,一度還是有很多年輕人跑來探險,還爬上停駛的雲霄飛車鐵軌上躺著拍照,但過去榮景,在大型機具的拆除下,已不復見;隨著時間荒廢樂園,還有石門水庫南岸的「童話世界」,古堡和渡假小屋,靜靜地座落在山區;台中「東山樂園」遊樂區也封閉,不再對外營業,沒人潮,也聽不見歡樂笑聲,過去20多年前風光的樂園,何時能東山再起?老闆們似乎沒把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