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鬧區,杏林廢棄醫院試膽 網友驚呼有阿飄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縣報導】

台南市杏林醫院在六十年代是台南市最大醫院,廢棄近廿年後,如今被網友形容為全台最大鬼屋。
記者周宗禎/攝影

位於台南市鬧區的杏林醫院舊址,廢棄近廿年,被網友形容為「全台超大鬼屋」;昨天凌晨十多名網友組團試膽,沒想到進大樓不到十分鐘,個個頭暈目眩、全身無力,還看到「阿飄」(鬼),嚇得尖叫逃離。

發起探險的黃盈源說「當時左腳像被抓住,不能動」;李達儒形容「當時只感覺頭昏、呼吸困難,好像被勒住」;網友周大宇指著背部說「沉重、僵硬,無法直立」,他們曾到墓地挑戰過膽識,「這次最恐怖」。

昨天中午三人回到醫院,燒紙錢給好兄弟,外頭大太陽,他們背脊卻發涼,不斷說抱歉,「代表大家向好兄弟賠不是」。之後,三人到附近天公廟拜拜。

黃盈源說,他常看到網友討論杏林醫院,指這棟七層高的大樓入夜後鬼影幢幢,鬼火四射,四、五樓病房常見白衣阿伯、長髮女子向窗外凝望,更不時傳出哭聲,有網友自稱只是好奇向裡面看一下就「被卡到」,網友形容是「全台超大鬼醫院」。

他上網發起「探險隊」,有十多人響應,昨天凌晨進大樓前,大家還戲稱要到五樓找「白衣阿伯」要菸抽,沒想到才到一樓大廳,就感覺冷風襲來,毛骨悚然,隨後在中庭看到有白色的人影往上飄,當場嚇得鳥獸散。


台南市區杏林醫院大樓廢棄多年,原本高掛的院名大匾棄置角落。
記者周宗禎/攝影

附近住戶表示早已習以為常,怪聲應是風吹過病房破舊門窗,「鬼仔火」是附近學生晚上進入玩耍的燈光,尖叫聲大都是那些「探險者」的鬼吼鬼叫聲。

杏林醫院民國六十四年落成,當時號稱台南市最大的醫院,前台南市長張麗堂曾帶匾額前往祝賀。他說,醫院是名醫黃森川、許博英與吳明輝合開,民國八十年間醫院因公勞保問題停業,因三人都不急著變賣,大樓因此閒置。

台南縣仁壽宮主委羅秋川說,科學難以解釋的現象,寧可信其有,尤其農曆七月鬼門開後,各路好兄弟隨處遊蕩,民眾千萬不可開玩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