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觀音亭月老公靈驗


大觀音亭的月老公白眉雪髯,以紅線為法寶,信眾盛傳「求則得之,捨則失之」,尤其適合初交往的未婚男女求賜姻緣。(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南市報導
 主祀觀音佛祖的大觀音亭,副祀月下老人和花公、花婆,其中月老公白眉雪髯,以紅線為法寶,信眾盛傳「求則得之,捨則失之」,尤其適合初交往的未婚男女求賜姻緣,多年來促成良緣無數,知名度不輸觀音佛祖。
 大觀音亭創建於明永曆年間,至今已有三百餘年歷史,主祀神為觀音佛祖。除達摩祖師、十八羅漢、韋馱、伽藍尊者等佛教神祇外,殿內也副祀月下老人和花公、花婆。
 台南地區奉祀月下老人的廟宇不少,較知名者為大觀音亭、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鹿耳門天后宮、祀典大天后宮、祀典武廟、重慶寺等。各家月老不僅聖誕日有別,且法寶各異,但神像金身幾乎都是白眉雪髯、面泛紅光、持拐站立的造型。
 長久以來,大觀音亭的月老公是未婚男女的精神寄託,相傳欲求好姻緣的男女朋友,必須一同前往月老駕前參拜,兩人各自點燃一炷清香,虔誠膜拜禱告,雙方香煙相互糾纏繚繞為吉兆,意即有情人終成眷屬;兩柱香煙各自上揚、沒有交集,往後可能分道揚鑣。尚無對象的單身貴族,虔誠禱告後擲筊,求得允杯(聖筊),即可取一條月老公身上的紅絲線貼身收藏。據說一旦紅絲線不翼而飛,祈求者可在近期遇到的異性朋友中找到有緣的另一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