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采風:飛魚記憶美術館

未分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192號
電話:06-2288177
開放時間: 10:30:00-20:00(週三休館)

以下簡介摘錄自老屋欣力賞網站
http://www.fhccr.org.tw/action/3-11.html

民權路二段的老街屋,正靜靜地隨著時間與記憶的美感發酵,同時融入人與人之間的美好互動,這裡是飛魚創業以來的第三個落腳處。

這棟約為50、60年代興建的店鋪街屋,空間略微狹長,但卻具有虛實交錯的層次感。店內以白色作為屋內主調,天井處矗立的漂流木,直達二樓,不僅引導整體視覺往上延伸,同時更隱喻著老屋及飛魚的嶄新重生。一樓沿街面的藝文展場,透明櫥窗拉近了裡外的空間距離,白卵石與木棧道所呈現乾枯美感,渴望將每段動人故事凝結成瞬間的影像。待時間變老,似乎呼喚著人們能回飛魚美術館,重溫一幕幕甜美回憶。

一群用「創意」和「友誼」經營這裡的事業夥伴,以老屋活用為攝影工作室,同時透過多元服務,營造出有別於一般婚紗店的創新體驗。

今天進去時,店裡很熱鬧,有正在化妝準備要外出拍婚紗的新人,也有正在詢問相關事宜的客人,店內很純白乾淨,店員說很歡迎大家去參觀,當自己家這樣,二樓上去的樓梯從陡,要小心點,店內另外也有賣些自己設計的小物像明信片、短的跟長版的T,也有攝影集。

飛魚是88水災後才搬入這棟的,當初花了不少心力整修才有今天的面貌,
最近團隊推出的一個人的婚紗照活動,也獲得了不少迴響,今天在店內沙發區坐著看書時,便有一對夫妻帶著一位看來是唸國中的小孩,拿著老屋欣力獎的文宣來拜訪,說他們大概固定周末會帶小孩去一間老屋看看,很棒也很有意思的親子活動,教科書上的在地歷史再怎樣都不如親身體會來的實際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