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采風:連晟旅遊

未分類


Clinton
網誌:http://0rz.tw/tROr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12號
電話:06-2221727
開放時間:09:00-18:00

以下簡介摘錄自老屋欣力賞網站
http://www.fhccr.org.tw/action/3-17.html

由於老闆在水仙宮附近長大,對府城的歷史空間有著一份特殊情感,因而興起利用老屋開設旅行社的念頭。這座1930年代民權路傳統街屋,曾經經營過畫廊,老闆保留了大部分畫廊時期的裝潢,僅改變牆壁顏色。街屋前半部做為展場空間,放置紅色老沙發椅、圓型、方型的木頭桌椅,天井部分用窗簾相隔,並結合後半部作為旅行社的辦公室,利用天井落下的光線,辦公空間氣氛十足。

呂老闆經常帶著旅行社四處遊玩,在介紹他國歷史文化之時,偶會感受到對自己家鄉的陌生。

展場牆壁上斗大的「臺南、府城文化」六個字,係出自現碩果僅存,擅長畫電影看板的全美電影院,顏振發師傅之手,顏師傅另外在海安路藝術街景也有一幅作品,即是「請你跟我這樣做」。
 

民權路是台南最早發展的城區之一,雖然這裡的房子門面都不大,但都是屬於長型的房子,走進去後會發現別有洞天,通常會有中庭及前後進,那時能住在這裡的都非富即貴,可好好感受一下老台南人的昔日風華,今天參觀時很巧,本來門關著,後來房東,也就是隔壁世寶坊的老闆娘,正好要外出買東西開了門,便讓我們進去參觀了一會,原來大億的吳董正巧在他家吃飯,而且連晟旅遊老闆也不在,所以就拉下鐵門了。老闆娘的姐姐就是杜昭賢老師,現在的工作室位在友愛街南台戲院旁,叫In Art Spac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