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采風: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正面,這古蹟,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前方腹地太小。

台灣文學館,側面

今天早上,天氣非常好,早上9點沒啥人,就穿過馬路走到民生綠園,現在叫湯德章紀念公園,湯德章是台日混血,曾到日本留學,後來回台後考試合格,在日本時代是唯二的台灣人有法律背景並在政府機關工作的人,光復後因有學問知識,仍續走法律一路,後來在228時兼任台灣人的辯護律師,便被國民政府以叛亂的罪名抓起來,1947年時便被送到石像下,也就是現在的這個圓環,被砰砰。被槍決前仍高呼台灣人萬歲,實乃風骨人物。
下圖,2010年的湯德章紀念公園,民族救星先總統 蔣公(要挪台)正在站衛兵,看著前方以他名字為名的中正路。

下圖,湯德章紀念像,背後是中山路。諷刺的是湯律師今日可涼涼的在樹蔭下,看著他正前方的蔣公罰站。其實我也不知下令把他砰砰,蔣公有沒有份就是了。

下圖,2010年南門路口,原雅生花生豆花、花生牛奶關門後由奉茶頂下,改開文學茶館,其實這街角位置還不錯,只是常換店,不過說位置不錯也還好,腹地小了點,不然坐在騎樓呷涼水看古蹟也很不錯就是了。

以下為2009年10月照片。那時有蘭嶼達悟族的展覽,就走進去看了


門口放了艘拼板舟


裡面也放了艘拼板舟。

中庭裡的許願樹,讓我想到有情門的千年松衣帽架,這是硬瓦楞紙板搭成的,很有特色


館後的友愛街,10月底的星期日早上,很涼爽

但走到正門口,看到畫成黃色的那圈自行車道,已經被機汽車輪胎壓的慘不忍暏,整個就又軟掉了
這裡的圓環指示牌有進步了,之前是每條路各立一個,有往右的往右上的往左上的往左的…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