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鹽行 統一企業周邊 民眾抱怨飼料惡臭 害學生讀不下書

2010.07.15

台南縣永康市台南、南台科大學生連日投訴,指責永康市統一公司的飼料工廠排放惡臭,害他們期末考失常,部分暑修學生說,惡臭不除,已嚴重影響學生上課情緒及學習品質。學生還質疑環保單位是不是「不敢取締統一企業」。

南縣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界宏說,上周期末考期間,一天內曾接獲數十封投訴,稽查員立即趕到場,他也去學生投訴的地點追查,確實聞到陣陣異味,雖因夜間難以確認異味來源,但以風向與地理位置推斷,應是來自統一公司。環保局已與業者溝通要求改善,並擇日檢驗工廠相關環保設施,絕非放任不管。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吳旭慧表示,統一相關廠區的「臭味指數」,都在環保標準的1000單位以內,目前自我檢測與外送中山大學檢測結果,都在法規範圍內。但因近日天氣太熱,氣溫太高,異味難以控制,會考慮民眾感受,持續改善,除裝過濾器,近日再加上臭氧除臭,希望鄉親諒解。

李姓學生說,他在永康鹽行住了6年,臭味從未消失過,尤其雨天,宿舍區就像是一大間臭氣室,味道就像餿水飼料,那種酸味讓大家一直反胃,根本沒辦法專心念書。

台南科大女生小米說,她打工一整月才買的「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頭一次洗好晾在陽台一晚,隔天竟滿布異味,「像是被酒醉的人吐了一身那種恐怖味道,真的很希望自己沒有嗅覺,太惡心了」。統一企業強調,統一環保設施都符合標準,可能因天氣太熱,民眾感受到異味較強烈,會加強改善。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inform/complain_a2.php?no=080812022

[爆料]統一企業廠區深夜排放惡臭[飼料味]! NO:080812022
作者:當地民眾回應 ]
台端陳情「台南縣永康市中正路301號統一企業廠區排放惡臭」乙案,本署環境督察總隊南區環境督察大隊於97年7月14日派員稽查,稽查時現場作業中,污染防制設備正常運作,於廠周界未聞及明顯惡臭情事。另該廠表示,因民眾多次陳情惡臭情事,本週起將於早、中、晚作業期間派員至廠周界巡查,並擇期進行周界臭味檢測作業。
感謝您為環保盡心盡力,今後若發現環境污染情事,敬請撥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反映,環保單位將儘速為您處理,謝謝您。

A: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凡排氣必留下味道,統一企業到今天7/16為止,仍舊<每天>排放惡臭,現在晚上居然改<深夜3點>排放,要抓到太容易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統一企業>莫排!
凡排氣必留下味道,又何必自欺欺人呢!?

統一企業要不是太過份排放惡臭,也不至於招民怨阿,早上9點到晚上9點,這12個小時也已經讓它排了,可是晚上民眾要休息,大人們明天要上班,小孩也要上課,還要去忍受,另外的12個小時的惡臭[飼料味],這難到不過份嗎!?
真不知道你們如何調查的,又或者另有內幕!?每次打電話0800066666反映後,就有人內神通外鬼似的,飼料味就停止了!?怪了~

你、大家可以先到統一企業停車場(尤其是[機車地下道]24小時,都有飼料味),聞統一企業牠所排出的飼料味,你會發現附近工廠排放廢氣沒有與牠相同,而且統一企業牠的飼料味[因排放量大]所以濃厚漫延整條中正路,從天橋or機車地下道開始~中正路到3村1街過去,2~4公里都聞的到牠的飼料味,如出一轍!?

但南區環境督察大隊,就另人懷疑是否官商勾結!?居然附近民眾or商家不問!跑去問統一企業,這不就表明了,此地無銀3百兩!果然當晚收斂許多後,沒幾天又在深夜2~3點排放飼料味!到目前為止08/8/12仍舊排放飼料味,且有幾天肆無忌憚24小時排放飼料味,簡直目無法紀!

兩個禮拜前打給台南縣環保局,還會收斂點,最近這2天都已經沒用,肆無忌憚24小時排放飼料味,不知是否官商勾結!?還是已經有默契,都推說:沒問到甚麼味道~os是否在裝傻~

飼料味從天橋or機車地下道開始~你問:中正路整條路與附近街道的人,都聞的到飼料味歐!有些人怕事不太敢說,但大部份的人都說有!==你自己聞也絕對聞的到!

可是呢?南區環境督察大隊與台南縣環保局,來永康查詢前後共超過10次以上,卻說:未聞惡臭~也真的,未聞他們有開統一企業罰單?
這讓人懷疑?未免也包庇統一企業太嚴重吧!!又或者內神通外鬼!?

2008-08-12 10:41

讀者投訴位於永康市鹽行的統一企業,深夜排放飼料惡臭,統一環保課表示,最近的確有民眾向環保局投訴,環保人員近來於白天、深夜進行4次檢測,他們也請外面單位來檢測,希望能找出確切問題點。

﹁問題出在哪裡,我們也很想知道。﹂統一公司環保課表示,製造飼料機器的確24小時運轉,不過現場作業,污染防治設備正常運作,由於民眾陳情有惡臭,南區環境督察大隊、南縣環保局都有派員到場檢測,除白天外,深夜2、3點也來,但廠方至今也沒收到罰單。統一環保課指出,由於飼料廠鄰近亞太工業區,廠方也加派員工到廠房周界巡察,甚至請外來單位協助檢測,並詢問工業區工廠,有無聞到特殊惡臭,還問了深夜站崗的警衛與企業對面的員工宿舍,但多反映沒有聞到惡臭。陳情民眾表示,位於永康中正路301號統一企業總廠,仍舊聞得到飼料味惡臭,尤其最近深夜都聞得到,且排放量大,臭味蔓延整條中正路,附近3公里都聞得到,若打環保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反映,彷彿內神通外鬼,飼料味就停止了。鹽行里長盧文良表示,過去幾年的確有居民反映有異味,多次請環保局來檢測,但排放臭味難測,統一經過這幾年污染防制,嚴格監控,近來則少見居民陳情抱怨,希望里民有聞到臭味時,可直接向里長反映。統一企業表示,飼料難免有異味,公司環保課也有稽核單位把關,由於陳情民眾沒有提供準確的地點,進行周界臭味檢測作業時,很難掌握,希望民眾別害怕,和環保課當面溝通,找出問題癥結點,解決臭味瀰漫狀況。(記者楊美紅)

自由時報 南部中心 2008-08-13 17:59 (經過1天 7小時)

 

鹽行統一 下雨酸臭、飼料味惹民眾抱怨
2008/08/14  
業者︰民眾未提供準確地點

〔記者楊美紅/永康報導〕讀者投訴位於永康市鹽行的統一企業,深夜排放飼料惡臭,統一企業表示,陳情民眾沒有提供準確的地點,進行周界臭味檢測作業時,很難掌握,希望民眾別害怕,和環保課當面溝通,找出問題癥結點,解決臭味瀰漫狀況。

「問題出在哪裡,我們也很想知道。」統一公司環保課表示,製造飼料機器的確24小時運轉,不過現場作業,污染防治設備正常運作,南區環境督察大隊、南縣環保局白天,深夜都派員到場檢測,但廠方至今也沒收到罰單。鹽行里長盧文良表示,過去幾年的確有居民反映有異味,但統一經過這幾年污染防制,嚴格監控,近來則少見居民陳情抱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