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竹記鴨肉專賣店 60年老店 讓人上癮的好滋味

logo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08-03-29-451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47號
電話:06-2227872
營業時間:12:00-22:00
公休日:六、日
臉書:竹記鴨肉

 

 

店內座位

廚房

冬菜鴨

冬菜鴨

鴨肉切盤

鴨肉切盤與鴨腸

鴨腸

鴨腸

價目表

menu

竹記鴨肉專賣店 60年老店 讓人上癮的好滋味

(2008.03.29 記者范銘偉 報導)

是什麼店這麼有個性?星期六、日人潮最多的時候它偏偏不開店,這間位在台南市中山路上屹立不搖60年的竹記鴨肉專賣店,客人想吃東西可要配合它營業的時間,不是它大牌,而是這樣的好滋味,讓人心甘情願站在店門口排隊等它開門。

事實上竹記鴨肉專賣店以前只有一個冬菜鴨的小小招牌,因為當時它最有名的是在冬粉湯裡加上冬菜,裡面再放上一塊鴨肉,這就是每個客人到這裡都要吃的冬菜鴨了,店裡目前是第二代郭媽媽一家人在經營,沒有特別請人手,都是自家人下來做,郭媽媽開玩笑說:「以前客人常問我們家的鴨肉是不是有加嗎啡,不然怎麼一吃就上癮?」事實上真的很多客人小時候吃過一次,就這麼當了二十多年的老顧客。

郭媽媽說她們的鴨肉之所以會讓客人一吃就上癮,是因為從她爸爸創業開始,就懂得要選擇成熟度夠又不能太老的鴨子,加上控制煮鴨子時的火候,多年的經驗傳承才造就品質絕佳的鴨肉美食。

店裡除了賣鴨肉,也有內行人上門必點的一道菜色,就是燙A菜,用煮鴨的高湯燙出來的好滋味,和A菜搭配的天衣無縫;另外鴨肝吃起來的口感則是細膩鬆軟;郭媽媽說店裡的鴨肉冬粉湯不分新舊顧客,來到這必點的一道菜。想知道為什麼只賣鴨肉的店可以一賣就是60年?親自來吃過一次,你就會知道上癮是什麼滋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