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蝸牛咖啡 Cafe mai mai

台南‧蝸牛咖啡 Cafe mai mai since 2005

logo.JPG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2-21-1955/
地址 :台南市東區崇信街118號
GPS:120.13.38 22.58.48
營業時間:11:00-15:30;16:30-21:00
公休日 :不定時
電話 :06-3367948
停車 :不易
消費時間:2011.02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cafemaimai
價目表 :網誌有
menu.JPG

這一兩年,台南陸續有走簡潔純白,鄉村風路線的咖啡館出現,像是Maison blanc和逗點咖啡,漫步在街頭,一個城市有許多不同風格的咖啡館,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在東區中華東路藝群皮膚科旁的巷子內,有一間位在大樓一樓的咖啡館,是這股風潮的先驅,整個門面漆成白色的日式小屋,十分顯眼。

門口.JPG

門前人行道放了張戶外木桌椅,鋪上了南方松,種上了許多植物,白色的小招牌上畫著一隻蝸牛,寫著Cafe mai mai,maimai就是日文蝸牛之意,店家的意思是希望客人來到這裡能像蝸牛一樣慢慢的體驗生活。

門口小指標.JPG

推開門進到店裡時,老闆娘即迎上前打了聲招呼,引領我們坐下,平常日的店內,氣氛很安靜,一邊是櫃檯,座位均安排在靠牆的這邊,上下兩片整面的白色文化石,中間挖空做了間照,多了光線的引導,也讓視覺上不會那麼死板。

一樓座位.JPG

靠門邊落地玻璃邊的沙發座位,剛進門時還有客人,一男二女正吃著甜點,邊聊著一些咖啡的事,邊喝著飲料,不久後就結完帳離開了,剩下紅色布沙發上的一隻毛茸茸的大熊。

靠窗座位.JPG窗邊小能.JPG

洗石子做成的櫃檯,其他的層櫃都是木做的,與空間搭配的很好,雜誌架也有許多日式雜貨刊物,老闆娘陳小姐曾到日本留學,認識了出身廣島,從事食品相關行業,也會做菜的先生梅田,後來一起回到台灣,開了這間結合了咖啡、和風洋食及日式雜貨的咖啡館。

櫃檯.JPG

店內的日式雜貨很多,但在老闆娘巧手的整理下,排的井然有序,老闆娘說這些都是可購買的,遠拍可以但不要近拍特寫就好,另外她也有在幫人代購日本服飾、雜貨,整間店不會有很商業化的低俗感,反而透出一種輕鬆的生活品味。

店內販賣物,有些自帶有些寄賣.JPG室內鳥籠.JPG

樓梯間擺飾.JPG

蝸牛咖啡二樓也有座位,整個房間含牆面地板全釘上了木頭,光線從白色木百葉窗斜射進來,空間裡沒有人,多了隻大熊,一樣感覺很溫暖。

二樓座位.JPG

店內的餐點以日式咖哩為主,可搭配烏龍麵或米飯,另外還有2道義大利麵,種類雖然不多,但因為會換菜單,下次來就是不一樣的驚喜。

鮮蔬咖哩烏龍麵,蔬果熬製而成的咖哩,口味溫和,加上滿滿一鍋的時蔬,燉的醇香可口。

鮮蔬咖哩烏龍麵.JPG

特濃牛肉咖哩飯,它的創意不錯,雖然沒有將米飯與咖哩分開,但替代的是將歐姆蛋包當成水壩般,隔開了咖哩,這道餐點的咖哩十分濃稠,將米飯拌開後,微微的辛度帶著牛肉香。

滑蛋牛肉咖哩飯.JPG

雖然餐點一份要250元以上,但有餐後點心及一杯附餐飲料可選,點心有濃湯、蛋糕、餅乾可選,後來選了塊鄉村蛋糕,碟子邊還有一抹奶油,蛋糕口感十分紮實。

招牌奶油蛋糕.JPG

另一份是現烤餅乾,葡萄燕麥口味,剛烤出爐還有著餘溫,雖然賣相不怎美觀,但一小口一小口的嚐著,那香酥的味道卻讓人難忘。

手作餅乾.JPG

抹茶歐蕾、焦糖奶茶,附餐的飲料,如果不點正餐的話,下午時光,來店裡喝下午茶,享受一段悠閒時光也是很棒的選擇。

焦糖奶茶.JPG樓梯間.JPG

Maison Blanc https://boylondon.tw/2010-10-31-806/
The comma cafe https://boylondon.tw/2010-10-15-357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