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客來思樂

台南‧客來思樂 since 1991

logo.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3-06-191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68號
GPS:120.12.5 22.59.32
電話:06-2224261
營業時間:11:00-21:00
消費時間:2011.03
公休日:無
停車:不便
價目表:網誌有,僅為部份,其餘內閱

這是一間很特別的簡餐、小炒店,特別是因為開在寸土寸金的中正路上,同條路上也有幾家飲食店,不過多半是老字號,店面也都較大,另外的特別就是店名,客來思樂。

店外觀.JPG

因為地貴的關係,這裡的房子都是狹長型,走進室內,一樓座位分列兩旁,有需要的話可併桌,廚房則在二樓,裝了升降梯以便送菜,牆上的蘇格蘭紋及花紋大理石餐桌,這種風格在20年前,十分流行,最出名的是阿薩姆紅茶轉投資的唐寧街10號,牆上另外掛了幾幀老闆的藏書票,客來思樂還有個特色是餐桌座位旁的牆壁電話,老闆阿洲開店那時正逢炒股票盛行時,很多住附近的老台南人都會來這裡吃飯兼討論明牌,牆壁上的電話是給他們用來下單股票用的,每間店都有故事,這間似喫茶館風格的快炒店就是這樣的店。

店內座位.JPG牆上藏書票.JPG

一頭白髮,頂著肚子的老闆陳泓州,在經營餐館之前,做的是代銷國內外機票的生意,民國70年後經濟起飛,加上早年在中正路、西門路、友愛街這一帶,能站街立足做生意的非富即貴,台南機場在被高鐵打趴前,委實過了蠻長的風光歲月,後面的故事就急轉直下,商圈沒落、移民的移民、南北運輸也有了新的競爭對手,後來就開了這間餐館。

陳老闆,人很客氣.JPG

客來思樂賣的東西種類很多,從家常菜小炒、簡餐到咖啡、生啤酒、調酒都有賣,雖然近年來餐飲競爭也十分激烈,但不少住附近,步入中年或滿頭花白頭髮的老台南人仍會進來吃飯,跟老闆聊聊天,後來就點了幾樣適合配白飯的菜,麻婆豆腐、蝦仁烘蛋、蔥爆牛肉、蒜泥白肉、炒高麗菜,翡翠羹。

麻婆豆腐.JPG蝦仁烘蛋.JPG蔥爆牛肉.JPG蒜泥白肉.JPG炒高麗菜.JPG翡翠羹.JPG

比較特別的是店內有道由名廚彭長貴研發,在美國大紅的左宗棠雞,帶皮的切塊雞腿肉丁,醃過再炸,火候處理到外乾內嫩,猶有肉汁的地步,即能下飯,也很適合晚上點來當下酒菜。

左宗棠雞.JPG

菜單照片只是其中一頁菜單,其實老闆娘會炒的菜很多,光是牛、豬料理就各有10道,不過價位是比外面百元快炒貴了些就是。

menu.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她們原始店面其實不小,原本隔壁的服飾店也是他們的座位,不過聽說後面老闆忙不過來就把隔壁收掉了(是出租還是賣出就不清楚,有機會下次可以過去問看看)

  2. 倫敦大您好:
    我老婆從小在中西區長大
    他說他記得中正路上有間「全家樂川菜」,口味很好
    但現在已經找不到了,不知道搬到哪邊去
    不知道倫敦大是否知道?
    謝謝!
    版主回覆:(08/03/2011 02:05:56 AM)
    有,收掉了~但我不知搬到哪去了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