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門吳烤鴨、鹹酥鴨

台南‧東門吳烤鴨、鹹酥鴨 since 1980

扛棒下的吊鴨.JPG

吳榮樹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3-21-405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1號
GPS:120.12.39 22.59.20
電話:06-2274020
營業時間:11:00-20:30
消費時間:2011.03
公休日:無
停車:不便,外帶
價目表:網誌有

menu.JPG

台南人愛吃烤鴨嗎?我不清楚,但這城市的烤鴨名店也不算少就是,西門路鴨子樓、真福記、長榮開元路口便宜坊,以前長榮開元路口有2家,另一家現搬到東門崇學路口附近、金華民生路口天上人間、東門圓環、府前開山路口,跨到永康,那就是大灣春成及永康名流了,這幾年還有一種陶揚行動烤鴨車,還有鴨家莊推出的雲南宜良烤鴨。

店外觀,東門圓環下.JPG

東門烤鴨、鹹酥鴨是唸大學時常來買的,那時不知是哪間名店老闆先開始的,以全鴨$199元,還150,忘了,年代太久,以佛心的價格搶市,樂的就是大學生了,常常宿舍幾個人,晚餐就買隻烤鴨當晚餐,也曾帶到棒球場裡吃,現在是草創期,我那時則是簽賭案後的黑暗期,外野觀眾扣掉免費學生票的,大概只比場上球員多一些吧。

吳老闆是歸仁人,每天一大早就會把整理好的生鴨吊在店前晾乾,準備待會送入烤箱,不遠處府前開山路口的烤鴨也差不多同時間做這些事,每次早上騎經府前路時總要遭受兩次烤鴨香攻擊。

店外觀.JPG

去年也許是想到吧,把商標拿去註冊了,並畫了個很有原創的logo,兩隻烤鴨夾著東門城,其實我覺得老闆可把藍底白字的扛棒拿掉,把這logo放大掛著就好,是更強而有力的訴求。

註冊商標.JPG

烤鴨生意最好的是中午及傍晚約4-6點左右,其他時間的就稍少一點,東門吳的生意跟府前開山路口差不多,在伯仲之間,不過東門吳的門面較小,所以一些食材整理區都在店後方。

店外觀,排隊買.JPG

櫃檯架子上吊著一隻隻烤的呈麥芽糖色的烤鴨,店內現由夫婦及兒子3人執掌店務,兒子負責炒,媽媽算錢裝袋,老爸則是剁鴨肉。

一家三口.JPG

晚上因為有回台南的同學住在謝宅,加上在地的同學要聚會,人比較多,所以就買了一鴨三吃,並多加了份青菜,共$400元,共有炒鴨骨、片鴨肉及鹹酥鴨3種。

一鴨三吃.JPG

這家的炒鴨骨肉,湯汁很香濃,但卻不會很重鹹,個人比較偏好,加上香脆的高麗菜,甜麵醬炒的十分入味。

炒鴨骨鴨肉.JPG

另一道鹹酥鴨也很棒,炸的十分酥香,鴨肉很容易過老,但太嫩又不好吃,畢竟這不是像薑母鴨之類的可以長時間熬到入味,像它這樣炸的稍乾些,配著啤酒一邊啃食很棒。

鹹酥鴨.JPG

片鴨肉個人就覺得soso,另一家的比較脆,咬下在嘴裡還會流油呢。

晚上一群人聚在謝宅,吹著微風邊聊天,聊著台南這些年的改變,但歲月不待人,現在聊更多的話題就是在工作、家庭、小孩身上打轉了呢。

 e88c169aa10441d4c9b0dbbd74c152d0_n.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