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新都市 工務局提600億5大計畫

記者張淑娟報導
 市府工務局提出五大項旗艦計畫,總預算近六百億元,其中在城市綠化型塑美麗新都市部分,今年要追加預算舉辦都市公園百花祭,還要建構寬二公尺、長六十公里的林蔭大道,四年兩項需求近三億元。工務局長吳宗榮強調,言出必行,不過要預算到位才成。
 昨天市府工務局召開記者會,說明二○一一年旗鑑計畫,包括加速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總預算近二百九十四億元;便捷交通行無礙拓展高速公路交流道、過境道路銜接、無縫車南市重要道路、新闢南科聯外道路、市區道路新闢計畫及闢建交通兼生態旅遊道路,預算近二百七十三億元;城市綠化型塑美麗新都市,包括建置一區一公園、推動苗圃觀光、都市公園百花祭、建構台南市林蔭大道等,預算十八億元。
 此外還有路平專案每年五億元,四年廿億元;活化海安路地下街及五條港再生計畫,即成立推動小組引進文創產業和創造觀光電影城,以增加招商誘因,在活化部分已爭取中央補助六億餘元等。
 吳宗榮表示,五項旗艦計畫,就是要讓大家看見便捷樂活大台南的未來,尤其在城市綠化型塑美麗新都市計畫部分,將於四年內完成三十七座公園,朝一行政區一公園目標前進,預算是十五億元,此外今年也將以追加減預算方式舉辦都市公園百花祭、建構林蔭大道等,所以只要預算都能到位,一定依計畫來辦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