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gomix

台南‧gomix 果麥創意輕飲食 since 2006

logo.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3-07-326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208號
GPS:120.12.21 22.59.5
電話:06-2135887
營業時間:08:00-21:00
消費時間:2011.03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網誌有

menu.JPG

台南大學幾年前將慶中街近樹林街的幾棟閒置老屋,成立了柏楊文物館,接著遷移機車停車場規劃成音樂廣場,再把府中街住宅區路旁的民宅刷成白屋規劃成藝文展演空間,讓這一區的城市亮點多了不少,其實我覺得這一帶的頗有發展成藝文特區的潛力,尤其適合散步,因為對面的住宅區都是二層樓的洋房式老房子,鐵窗、頂樓加蓋的情形也相對其他地區來的節制。

當然商人亦嗅到了此商機,所以慶中街、南寧街、樹林街這一帶,餐廳、小吃也很多,幾乎是如果有店家關了,沒多久就會有人接手的局面,不過那棟老字號的米蘭珠寶西餐收掉後就一直空著。

gomix所在的這棟房子十分特別,屋主利用一樓的空間及洐生出的三角地,出租給店家做商業經營,gomix也用白色及透明元素將店打造成別出心裁的空間,做了架高地板,讓客人踏上後要進入室內空間時,心情可以做個轉換,如果這個地區進駐的餐館都能抱持同樣的心態,在外觀上做到美化,我想這些都會形成良性循環。

店外觀.JPG店外觀,慶中街上三角屋2.JPG

架高地板上也有戶外用餐區,店家放了植栽,稍微降低了人來人往及汽機呼嘯而過的不安感。

對面老房子.JPG

gomix的室內,有2個4人桌,其他都是2人桌,而且坐到最裡面的三角點的話,如果左右有人,要起身是稍不方便了些,裡面是以強化玻璃桌配上白色椅子,漆成黑色的地板則讓視覺在空間裡起了穩定的作用。

店內座位.JPG

三五好友,坐在店內聊天吃午餐,喝飲料的感覺很好,背後是一堵黑色的玻璃電視牆,擋住了藏在後面的清潔工具,小地方更能見到用心,其實這商圈的輕食飲料店,有個超強對手波哥,年輕人都會聚集在那裡,所以一定要做出不同於波哥的特色,糖人?館走冰品路線,南寧街的艾咖啡走咖啡早午餐路線,慶中街與南寧街的布雷克打的就是平價義大利麵,gomix走的就是創意輕食。

三五好友輕鬆用餐.JPG

gomix之前賣的東西跟波哥有點雷同,餐點主要是厚片、土司捲、沙拉蛋、三明治,但這樣一來很難跟波哥區分,因為年輕人到這種店的目地其實是看正妹跟被看,gomix店座位少,眼睛再怎麼對到最多就是那些人,沒有樂趣,後來才改成有供特色餐點,漸漸的也有了自己的顧客群,外帶餐點的也不少。

米私.JPG

它的正餐部份有即食麵及米料理,各點了一樣,另外加了一份綜合拼盤,裡面有波浪薯條、雞米花、雞塊及揚出捲丸燒,口味還ok,這種冷凍的熱熱吃都不難吃就是了。

綜合拼盤.JPG

紅酒茄汁牛腩燉麵,它的燉麵麵條用的是台南麵條大廠東發的烏龍麵,不是義大利麵,圓白的麵條均勻的包覆了醬汁,十分順口好吃。

紅酒茄汁牛腩燉麵2.JPG

義式蛤蜊牛奶燉飯,奶香味稍淡了些,不然米飯炒的溼度倒是剛好,加上了香料及新鮮的海鮮,每一口也都能有那種帶點黏度的咀嚼感。

義式蛤蜊牛奶燉飯2.JPG

餐後飲料,選了冰卡布其諾及紅茶拿鐵,邊看著雜誌邊享用飲料。

餐後飲料,冰卡布、紅茶拿鐵.JPG

透明屋靠南大的這一側,地上也做了草皮,加上一棵老樹,在裡面用餐的感覺蠻愜意的。果麥近期還曾作為公視人生劇場的場景喔,面交男。

店外觀,慶中街上三角屋,透明玻璃窗.JPG

五月南大校園,阿勃勒盛開時,用完餐還可走進南大校園,漫步在黃金雨下。

DPP_369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