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原大菜市米糕城 米糕、排骨酥

台南‧中西區 原大菜市米糕城 米糕、排骨酥 since 1930

DPP_9084.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4-02-310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68號
GPS:120.11.46 22.59.26
營業時間:11:00-22:00
消費時間:2011.03
價目表:網誌有

DPP_9073.JPG

保安路短短百公尺,若再加上康樂街,這裡就聚了4家米糕店,從路頭的保安路下大道米糕、木西米糕、大菜市米糕到康樂街下大道米糕,每家都是老店,經營都超過30年以上。

DPP_9083.JPG

大菜市米糕城位在人氣名店阿明豬心旁,本來中間還有夾一家家成水果店,但經營了一年,去年就收攤了,晚上店面前的位子就順理成章的被阿明接收了,有時來吃豬心的客人也會順道叫碗米糕,一次將兩道台南小吃收腸納肚。

DPP_9081.JPG

米糕城傳了四代,第一代涂明在日據時代即以賣小吃維生,到第二代涂再添,在西門路大菜市一帶挑擔販售米糕,人稱米糕添,到第三代則改以推車經營,保安路王宮口附近的大水溝填平後,就轉到了保安路68號店面現址固定了下來,如今由兩代一同經營。

DPP_9075.JPG

這家的特色是除了米糕外的副食品極多,除了米糕外,還有一些可以現燙的魚皮、下水、魚丸,整齊的排列在攤位上。

DPP_9080.JPG

另外不能錯過的還有黑香腸,而且仍維持第一代傳下來的方式,自己灌製及用炭火烤,很有古早味。

DPP_9069.JPG

點了米糕後,阿姨從一旁掀開白布,盛了米糕後,轉回來舀了肉臊,她是用盛的方式,老一輩的手勁很巧,會用點的方式,三兩下將肉臊澆在米糕上,快又均勻。

DPP_9071.JPGDPP_9074.JPG

晚餐就以米糕、冬粉排骨酥湯,再一盤香腸解決,它的米糕吃來肉臊不油膩、入口即化,加上冰涼的小黃瓜片,口感很好。

DPP_9076.JPG

而一般米糕店會配的四神湯,這裡也沒有,反而是將筒仔米糕會配的排骨酥湯端出來,裡面還加了冬粉,我很喜歡排骨酥湯頭的那種帶點油香的鹹味,常常會喝的欲罷不能。

DPP_9077.JPG

而這古早味香腸,灌的很飽實,夾著蒜頭一起吃時,還有烤過的火炭味。

DPP_9078.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他們都是我的親戚 我常常都會去 右邊那個 是我媽媽 後面那個是爸

  2. 懷念啊~~~~T^T
    介紹得真好
    早上被某人以重量級500公斤的米糕幻想擊昏後就睡著了
    來不及爬起來開電腦登入留言

  3. 時常看著你的食記,吸收輕歷史,了解許多淵源與建築,然後付諸行動吃下去看看自己吸收多少,嗯~跟自己的口味觀感都不會相差太多,即使有差,也是"雖不中亦不遠矣",所以就這樣一篇篇看下去,一樣樣吃下去;但這次怎麼會這樣?!味覺兩極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