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五餐館 躍登米其林指南

台南五餐館 躍登米其林指南

 川菜啤酒攤起家的福樓小館,與台南其他四家餐飲店,同獲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躍登國際級餐廳行列。(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報導
 台南福樓小館、度小月擔仔麵、府城滷味、上海華都小吃、阿輝炒鱔魚五家餐飲店,獲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躍登國際級餐廳行列。
 甫出版的米其林綠色指南是一本以旅遊為主的世界級刊物,台南有福樓小館、度小月擔仔麵、府城滷味、上海華都小吃、阿輝炒鱔魚,五家餐飲店上榜,因該指南係英文版,中文版尚未發行,業者幾乎都不知道自家餐廳被米其林評審、推薦的好消息。
 福樓負責人蔡進家表示,日前一名常客先打電話向他們報喜訊,過幾天就訂購了一本英文版的米其林綠色指南相贈,工作人員、在店內消費的客人獲悉爭相傳閱,雖然僅看得懂「福樓」幾個字,大夥兒仍雀躍不已。
 民國八十一年從川菜啤酒攤起家的福樓小館,是府城知名的美食據點。有了「米其林」的光環後,這兩天金髮碧眼的歐美消費者較平時增加許多,甚至有一對美國夫婦大老遠從台中開車南下,按圖索驥找到福樓吃晚餐,招牌燒烤下肚,好吃的料理勝過千言萬語。
 度小月擔仔麵的特色為精緻小碗,肉燥香濃不膩,搭配甜蝦頭熬成的高湯,風味絕佳。鱔魚意麵是台南特有名產,大火快炒的鱔魚清脆爽口,阿輝炒鱔魚是箇中翹楚。府城滷味起源於台南民族路夜市,四十多種純中藥製成的佐料,廣受好評。上海華都點心城以小籠湯包、小炒為主,越來越多日本遊客慕名前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