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咩

台南‧中西區 咩 since 1948

DPP_9166.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4-01-260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號
GPS:120.11.51 22.59.24
電話:06-222194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消費時間:2011.04
價目表:網誌有

DPP_9151.JPG

原本西門路保安路口的滿點鮮活廚房結束營業後,店面空了一陣子,不久前又被租下了,開了間不像賣羊肉的本產溫體羊肉店。

DPP_9161.JPG

店名很可愛,就叫做咩,藍底白字的招牌加上有日式風味的外觀,整間店完全擺脫了原先小餐館的格局。

DPP_9163.JPG

裡面也徹頭徹尾的改裝過了,地板鋪上木紋磚,做了裝潢,打上燈光,用手輕觸時,木桌桌面的紋路也很特別,椅子則套上這幾年在時尚界大紅的台灣代表花色,台灣紅花布,連原本稍嫌老舊的廁所也整個煥然一新。

DPP_9150.JPG

更特別的是兩位年輕的男老闆林先生和陳先生也都穿上日本風的衣服,問了一下後才知道,這家店是從原先的老店分出來的,本店仍然在南區興南街36號,第一代的老闆,即保安店老闆的外公,當地人都叫他羊肉泉,受過日本教育,年輕時還曾賣過芋仔冰,後來頂了下灣裡當地的一間羊肉店,並以地名做為店名,一開就開了60年,是當地名店,退休後將店務交給大女兒經營,第三代的外孫則決定和好友合資到台南市區內開店,畢竟灣裡地區市場不若台南大。

DPP_9153.JPG

要在市區開店時,與好友討論後,風格上決定跳脫老店以簡單鐵皮搭建的外觀,嚐試以日本風味的精緻料理試試市場風向,也請爺爺入鏡,一同拍了些形象照片。個人蠻喜歡店內簡單乾淨的感覺。

DPP_9149.JPG

櫃檯裡還冰了當天現採,從灣裡直送的羊乳,一般賣羊肉店家有提供的很少,另外還有洋蔥海味及青木瓜沙拉。

DPP_9152.JPG

這家店另外有個特色是,羊燥飯,這跟牛燥飯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少了豬肉的肥膩,但仍保有肉香及細微的咀嚼感。

DPP_9158.JPG

也點了份拌了羊油的麵線,細白的麵線裡帶有輕微的油香,風味簡單乾淨。

DPP_9154.JPG

芥藍菜薑片炒羊肉,它的炒醬很特別,問了一下是自己調的,帶有一種獨特的清香,甜味很溫順,不會像市面老店下的那麼重甜,而且薑片也炒得很好吃。

DPP_9155.JPG

店家的羊肉用的是當日現宰山羊,肉質十分細緻,湯頭則是用羊大骨、剔除羊油的筋肉一同熬煮,撈過雜質,所以沒有羊腥味,清爽順口。

DPP_9156.JPG

小時候都喝嘉南牧場的羊奶,清晨5點,都會有送羊奶騎著機車的阿姨,穿梭在大街小巷裡送羊奶,早上起床時,睜眼第一件事就是要喝下這瓶溫熱的羊奶,所以看到店內這種用透明玻璃瓶裝著的羊奶時,覺得很親切,當然就點來喝囉。

DPP_9159.JPG

本土羊相對進口羊肉來的價高,所以雖然也定價在$100元,份量上會來的較老曾之類的現炒羊肉店少,跟不遠處同樣採用本土羊的錕羊肉差不同,但老店通常炒的較油鹹,另外環境也通常較陳舊,只是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勇於踏進這環境,嚐試這碗咩羊肉了。

滿點鮮活廚房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4679707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昨天11點多去買~竟然~老闆還沒上班~所以沒湯頭~~呵呵~~
    今天再去~~~吃到我期待已久的羊燥飯~~~嗯嗯~~~我覺得真的超級棒的~
    好羊的味道~我喜歡~謝謝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