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消夜美食「阿明魚肚」

金華路三段靠永華路這一帶,有幾間晚上才開始營業,做宵夜場的台式快炒店,像是炒螺肉、富源魚肚、阿明魚肚都是,謎之聲:這裡也是6、7年前那件大事的案發熱區。

logo.JPG

店外觀.JPG

雖然以現炒為主,但櫃檯也有一些可以現場處理的魚類,鍋子裡也有滷好的鼓汁魚頭、吳郭魚、虱目魚肚可以挑。

廚房.JPG魚頭、吳郭魚.JPG

在炒鍋區工作的是老闆謝先生,退伍後才投入餐飲界工作,店開了20多年,搬過幾次家,但因為紮實的手藝,累積了不少在地食客,店內的魚貨都是老闆每天一早到安平魚市場購買的食材。

老闆炒菜.JPG

店內雖然不大,但老闆還是將會產生油煙的廚房與座位區隔開,讓客人吃飯時不會被太多的廚房油煙味影響到,阿明還有一個特點是,店內禁止飲酒,因為這種賣宵夜場又做台式現炒的通常做久了都有熟識的酒客,邊吃邊聊,有時還會跟老闆邀喝,可能會越講越大聲,影響到其他客人。

店內座位.JPG

牆上貼了一些招牌料理的簡介,還有藝人劉亮佐來訪時與店家的合照,阿明魚肚其實是許多電視台、藝人,到台南錄影或出外景時會來吃宵夜的地方。

藝人.JPG招牌菜2.JPG招牌菜.JPG

蝦仁蛋炒飯及香腸炒飯是阿明的招牌項目,尤其是粒粒分明的香腸炒飯。

蝦仁飯.JPG香腸炒飯.JPG

鐵板魚腸,通常賣虱目魚的進的量都不多,所以想吃要趁早,擠些檸檬汁,或蘸些蒜泥,焦焦香香,軟中帶嫩的口感,是晚上時分,又想吃虱目魚腸的老饕必點之物。

鐵板魚腸.JPG

招牌的虱目魚肚更不能放過,金黃魚皮及邊肉煎的很恰,加上豐腴鮮美的魚肚及香氣,沒幾下就被分食完了。

魚肚.JPG

其他點的還有蚵仔蛋、紅燒豆腐、香腸切盤、炒高麗菜,都是十分下飯的好菜。

蚵仔蔥蛋.JPG香腸.JPG紅燒豆腐.JPG炒高麗菜.JPG

阿明除了魚肚外,麻油料理也是一絕,他家的麻油調味不會處理的過於乾燥,算是溫潤型的,腰內肉沾裹了麻油,多了股誘人的清香及更細嫩的咬勁。

麻油腰內肉.JPG

台南中西區 阿明魚肚 since 1988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4-07-3925/
阿明魚肚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3段8號

GPS:120.11.32 22.59.18
電話:06-2289867
營業時間: 17:00–01:00(週六公休)
消費時間:2011.04
價目表:網誌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關於魚肚昌好像不是姓謝的老闆說?當年好像是姓江的老闆開的(84年版 民生報 府城小吃專書 p147頁 魚肚昌虱目魚)請問一下倫敦男孩,不曉得您是從哪裡考究他的熟客稱呼的?(或者當年他有和江老闆有何種淵源?)謝謝!
    ~ 想要真心瞭解魚肚昌虱目魚的店到底目前在那裡的人留
    版主回覆:(12/22/2011 03:11:29 PM)
    老江的魚肚昌在25號,現在的富鴻魚肚啦。

  2. 這間的蝦仁飯炒得蠻香的,很順口~芥蘭炒牛肉一盤110元,但上菜時會有點傻眼,牛肉比一般吃的同價位熱炒店要少了些…魚丸湯還不錯!帶點Q彈咬勁~感覺這間店主力強打就是炒飯類!!真的好香阿~~
    版主回覆:(07/03/2011 01:11:12 PM)
    謝謝補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