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私房景點 10路線任遊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2011.04.13 02:57 am
 

 

「台南的觀光,難道只有古蹟與小吃嗎?」台南社大規劃了10種不同於旅遊書的行程,分為古道、植栽等各種主題。由在地台南人當領隊,用自身經驗,帶領民眾探訪台南。
記者莊宗勳/攝影

「難道台南的觀光只有古蹟和小吃嗎?」台南社大規劃10種不同於觀光書的旅遊路線,邀請台南在地的製茶、植栽等達人,用自身經驗,帶領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台南。他們還會記錄觀察心得,寄給台南市長賴清德,作為施政參考。

台南社大工作人員王複蓉說,談到台南,多數遊客都會想到歷史悠久的古蹟、隨處可見的美食小吃。但很少有人能深入台南,了解在地人的生活。所以台南社大規劃了10種旅遊路線,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台南。

「在地人領隊,說自己的城市故事。」王複蓉說,這些領隊來自各行各業,有媒體工作者、繪本達人、城市故事人等。他們都在台南生活超過20年,用日常生活記憶與工作情感,跟民眾分享自己的城市故事。

「你知道台南有段消失的海岸線嗎?」領隊之一的晁瑞光長期關心海岸環境。他帶著民眾騎腳踏車探訪黃金海岸,解說氣候變遷對台南海岸的影響;繪本達人陳貴芳帶著民眾到麻豆區參觀文旦,捨棄相機,改用繪畫記錄所見所聞,再做成繪本收藏。

已有民眾體驗過其中4種旅遊路線,他們記錄觀察心得,寄給市長賴清德作為施政參考。如果民眾對旅行路線有興趣,可洽詢台南社大:06-2515670。

 

聯合報/提供

【2011/04/13 聯合報】@ http://udn.com/

城市旅行 在地人帶你玩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推出十種城市旅行路線,以「在地人領隊,說自己的城市故事」為主題,邀請台南在地人擔任領隊,帶領市民認識不一樣的台南。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旅行內容包括城市風景與植栽學、走進府城茶芳古道、台江農園記事、麻豆柚香寫生小旅行、府城訪鬼趣、消失的海岸及高雄宏南社區散步等,含括台南市及鄰近城市區域共十條路線。

社大昨天邀集各路線領隊召開記者會,與大家分享各路線的見聞心得,包括媒體工作者、茶業工作者、植栽達人、繪本達人等多人,希望集結在地人來表達、詮釋城市故事,讓參與這些旅行的民眾重新體驗台南城市生活。

目前即將開辦的旅行活動,包括四月廿四日由環境佈道師晁瑞光帶領民眾騎腳踏車尋訪「消失的海岸」,認識氣候變遷對台南海岸的影響;五月一日則有「台灣樂壇奇女子林氏好音樂之路」,由劇場工作者楊美英引領民眾重溫廿年代的愛情故事及私房景點。

五月十五日「高雄宏南社區散步」,由綠人李武昌及繪本達人陳貴芳共同領隊,探訪鄰近城市的眷村風光。五月廿九日「台南人的喜事地圖」,探索府城的祭典習俗。七月卅一日則由媒體人黃文鍠領隊,在農曆七月時節走一趟「府城訪鬼趣」,認識台南著名鬼故事景點,探索民俗與日常生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